童叟無欺老字號,貨真價實好味道

  說到彰化美食,琳琅滿目的在地小吃;像是肉圓、貓鼠麵、麻糬、肉包、糯米炸…等,尤其是彰化的爌肉飯,更是遠近馳名,讓饕客們每逢假日必定要來品嚐一番,今天趴趴要介紹的美食就是讓人趨之若鶩的『阿永爌肉飯』!簡單的食材帶出難以言語的美味,不管是在彰化彰南路、還是在台中五權西路上,一到用餐時段,可是大家蜂擁而至呢!快跟趴趴來品嚐這家『阿永爌肉飯』到底有多好吃囉~

阿永爌肉飯-13 

  今天來到位於台中市南屯區五權西路2段690號的『阿永爌肉飯』,是傳承了三代的古早味美食,爺爺是專門在辦「辦桌」的總舖師,所有菜色都要一手包辦,從年輕開始打拼、研發菜色,累積了40多年的經驗,習得一身好手藝,至少會50種以上的菜色。

阿永爌肉飯-01.JPG  

  爸爸(阿永)自小看著自己的父親對美食的用心,覺得要給客人最美味也最滿意的料理,所以從50幾種料理中選出了『爌肉飯』進行專門研發,專注的把爌肉飯持續改進,另外老闆也不希望讓傳統的古早味就這樣消失了,再加上現在人的口味越來越多變,於是市面上的食物越做越復雜,失去了單純食物的美味,於是決定回歸食物最原始的美味,專注的研發單一料理,讓爺爺的古早味美味得以繼續傳承下去,於是『阿永爌肉飯』就這麼誕生了!

阿永爌肉飯-02.jpg  

  趴趴心想,美食這麼多,為什麼會是選擇「爌肉飯」呢?好奇的問一下老闆,現在的老闆是第三代傳承(叫阿仁),阿仁說因為爺爺和父親本身都是彰化人,而「爌肉飯」除了是現今的彰化美食以外,更是早期農業社會裡重要的主食,因為古早的種田人每天一大早就有很多工作要做,一定要吃肉吃飯才有活力做事,而且「爌肉飯」又飽又便宜,早午餐、晚餐、宵夜都很適合!

阿永爌肉飯-14

  老闆說:我們的菜單很簡單,沒有琳琅滿目的菜色,只有幾種主菜,但到我們店裡,我們會把主菜做好,讓您無可挑剔,讓您滿意。

  雖然「爌肉飯」自古早就是每個家庭都可以做出來的美食,但比例上的不同,會導致味道就不同,而『阿永爌肉飯』持續精進研發,找尋最好的黃金比例,讓您吃到的料理是最美味的!

阿永爌肉飯-03.jpg  

  『阿永爌肉飯』店裡的食材來源單純,也沒有複雜的調味料與香料,也因為簡單,所以可以讓人吃得放心又吃得健康。

 

  聽老闆這麼說,趴趴真的迫不及待的想品嚐老闆所專研的在地美食嚕~
  阿仁老闆看趴趴這麼地捧場,也好心的推薦趴趴幾樣饕客最愛餐點,咱們就來看看饕客們都怎麼吃吧!

阿永爌肉飯-15

  阿永的爌肉飯,肉質滑順彈牙,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阿永爌肉飯-15

簡單的爌肉飯配一碗蛤蠣湯,就是一道人間美味嚕~

阿永爌肉飯-04.JPG

  再來饕客最愛的隱藏版就是「圈仔肉」,也就是俗稱的「扣阿」(台語),一個腿庫只能完整的取下兩塊,也是最接進豬腳的地方,因此肉質很好,這部位的肉還含有豐富的膠質和筋,跟吃豬腳有異曲同工之妙,也同為老饕的最愛,因此喜歡吃爌肉飯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這個部位喔!

阿永爌肉飯-05.jpg

  另一個隱藏版的就是「二緣肉」,是在豬後腿庫內側的部位,重點是一個腿庫只能完整的取下兩塊而已,占整個腿庫的八分之一,可是非常珍貴的呢!這珍貴的「二緣肉」肉嫩皮香,且入口即化,只要是內行人來到店裡一定會問:「老闆,有沒有二緣肉阿?」

  現在冷冷的天氣再搭配上一碗熱騰騰的肉骨茶,香味與肉骨的味道,讓人一口接一口,超滿足!!

  雖然做料理趴趴比不上別人,但吃美食趴趴可不能跟輸,下次吃爌肉飯,各位小饕客應該知道要點什麼樣的爌肉了吧?!

阿永爌肉飯-06.JPG

  另外老闆還告訴趴趴,許多來店裡的饕客都會再搭上一顆半熟荷包蛋,這樣未熟透的蛋黃拌著飯和爌肉一起吃,真的超絕配!

  趴趴原本還覺得蛋黃會不會讓味道變複雜,沒想到除了口感滑順,還能襯托出爌肉滷得恰到好處的美味,

阿永爌肉飯-07.JPG

  半熟透的蛋黃淋在爌肉上,讓爌肉的口感更加分,可是非常美味的調味料喔!

  

  若沒空到店裡享用上等的「爌肉飯」,別擔心~現在可以買得到「阿永」特製的真空包裝料理包喔!為了服務想念家鄉古早味的客人,特地採取真空包裝~可是非常衛生又安全!

  阿永爌肉飯-08.JPG

  有了這樣方便的真空料理包,隨時都可以做出令人垂涎三尺古早味料理~真是太棒了!

阿永爌肉飯-09.JPG

  阿永豬腳包有一組完整的豬腳,真空包3入(前蹄、中圈、後圈=整支豬腳)180元,冷藏不加熱就是下酒的好配菜!

阿永爌肉飯-10.JPG

  除了店內非常熱賣的「爌肉飯」,『阿永爌肉飯』另有販售自製的手工香腸,百分百純天然不放防腐劑,天然香料+58度金門高粱+上選豬肉,這可是真正的古早口味呢!

  如果想一次購足,現在還有推出「年菜禮盒」喔!爌肉真空包有12入,超划算又實在!不管是忙碌上班族或是家庭主婦,都非常適合呢!

阿永爌肉飯-11.jpg

阿永爌肉飯-12.jpg

  12月份開始~年菜禮盒接受預訂~爌肉、豬腳、封肉(蹄膀)、香腸禮盒、真空包

  想品嚐『阿永爌肉飯』的美食嗎!不管是宅配或是現場品嚐都是很棒的選擇,快來一趟『阿永爌肉飯』,吃貨真價實的好味道囉!

 

 

阿永爌肉飯
傳真:04-23895911
電話:04-23892910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路2段690號
營業時間:10:30~凌晨03:00 (星期日宵夜休息)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ges/阿永爌肉飯/191585847579006

電話:04-7321843
地址:彰化市彰南路一段280號
營業時間:10:00~19:00 (固定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騏璣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