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Aileen的[彰化] Ubike進駐-就用Ubike帶大家來趟彰化市美食之旅吧!! http://aileen1596.pixnet.net/blog/post/43495045-%5B%E5%BD%B0%E5%8C%96%5D-ubike%E9%80%B2%E9%A7%90-%E5%B0%B1%E7%94%A8ubike%E5%B8%B6%E5%A4%A7%E5%AE%B6%E4%BE%86%E8%B6%9F%E5%BD%B0%E5%8C%96%E5%B8%82%E7%BE%8E,本篇圖文引用至此,PS.如有任何問題,請先來信告知我們,感謝您!》

 

 

 

  • 1.jpg

  •  

 

 

 

留傳已久~要在彰化登場的Ubike終於亮相了, 我想…應該有不少人對它已經期待很久了,對吧?? 在台北住久了,一直覺得Ubike真的非常的方便, 所以,知道彰化要設置Ubike時,真的還蠻興奮的。 因為,這樣就可以利用這個超方便的公共設施來遊彰化。 期待了這麼久,沒想到就在這次返鄉過節時。 這麼剛好就遇上了Ubike正式開始啟用了, 更讓我開心的是,在我家附近就有Ubike的營運站, 所以,下午就約了whenwas一起去騎腳踏車逛彰化市啦!!

 

 

2.jpg

 

在彰化的Ubike因為用的是和台北同一套系統, 所以在台北已經有登入且在使用Ubike的人, 在這裡不用再登入會員,直接使用悠遊卡就可以租借。 如果使用過Ubike的人,就必須要先登入會員, 然後依他指示的步驟來操作租借。 彰化人大多沒有使用過Ubike,而且很多人都沒有悠遊卡, 所以現在目前很多營運站都呈現大排長龍的現象, 因為大家都在登入會員資料,((建議大家其實可以先上網做登入會比較快 註冊網址:https://chcg.youbike.com.tw/cht/f61.html

現在因為彰化才剛開始推Ubike,所以登入排隊要比較久, 而且大家對機器操作比較不熟悉,真心建議大家在家註冊好比較方便。

 

3.jpg  

 

在每個營運站其實都有很清楚的租借流程, 大家只要依照這個步驟流程來租借,其實非常的方便。 我想…這對台北的朋友們來說應該都非常的熟悉吧!! 在彰化火車站這邊,因為是交通比較繁重的地方, 而且目前是才剛開始營運而已,所以現場還有服務人員在協助, 如果有不清楚或是有問題,都可以請服務人員協助。

 

4.jpg

 

其實在腳器車旁的感應器,也有很清楚的標示, 大家應該都可以很輕鬆自在的完成租借Ubike的步驟才對。

 

Ubike對從外地來到彰化遊玩的人真的是一個很方便的交通工具, 尤其是喜歡自己騎著車子到處逛的人,它真的非常的方便又環保。

 

5.jpg

 

前面菜藍子的設計,方便我們放置自己的東西, 空間還蠻大的,所以放起來還蠻方便的。

 

6.jpg    

在菜藍前面還有貼心小叮嚀和隨車鎖的說明。 我覺得這個真的非常的棒,讓大家可以注意騎車的安全。 還有…如果有遇到任何的障礙時,前面還有客服專線。

 

7.jpg  

 

另外…還有三段的變速可以使用。騎起來真的非常的舒服。 其實…就是把台北的Ubike完整的搬到彰化來使用啦!! 在台北有習慣使用的人,用起來馬上就可以很上手。

 

8.jpg  

 

 

唯一和台北不同的就是,車身上寫的是changhua而不是Taipei, 不然的話就完全和台北一模模一樣樣了。 小婷說:他騎出去時,還有人誤以為他把台北的Ubike騎來彰化了呢!! 我看那個人一定都沒有在關心彰化,不然怎麼會不知道彰化也有Ubike了。

 

 

 

租借好Ubike後,我們就可以騎著它來踏彰化市美食之旅啦!!

 

9.jpg  

 

首先來的第一站,當然是離火車站最近的阿璋肉圓啦!! 離火車站不用三分鐘車程的阿璋肉圓,絕對是填飽肚子的好選擇。 這家肉圓可是連九把刀都超級推薦的老店了呢!! 彰化的肉圓何其多,可以在彰化市屹立不搖這麼久的絕對不簡單, 這家的肉圓皮真的很Q,而且肉餡又很飽滿, 每次回彰化總是要來吃一下,最後一定要把店裡附的湯加在醬裡一起喝。 這樣吃起來真的非常的讓人滿足呢!!((有機會再好好來和大家分享心得

 

 

10.jpg  

 

吃完肉圓可以騎著腳踏車到離車站不遠,彰化最熱鬧的永熱街逛逛, 在前往永樂街的路上,其實會經過幾家很不錯的拌手禮店, 像這家卦山燒就是不少人很喜歡來買的拌手禮好店。 我最愛他們家的半線黃金燒,吃起來冰冰涼涼的好消暑, 可惜天黑太熱,我們的行程才剛開始,實在不適合買來帶著到處逛。 另外…附近還有大元麻糬也是超夯的拌手禮, 不過,一樣因為我們還要在大太陽底下逛很久,所以直接放棄, 如果有來彰化趴趴走的,不妨在回程要到彰化火車站還車前。 來這裡帶一點拌手禮回家,其實還蠻不錯的。

 

11.jpg  

 

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所以下一個美食目標我們鎖定的是彰化牛奶大王, 這家可是我學生時期的最愛,那時都在永樂街那裡補習, 夏天的時候,在去上課之前,總是喜歡和同學來這裡吃個冰再去上課。 所以…今天專程要來回味一下,再感受一下學生時期的感覺。 可惜,今天真的是熱爆了,走進店裡看到長長的人龍, 立馬就放棄在這裡吃冰,打算要轉戰水利冰店。 不然,我還蠻喜歡他們家的西瓜牛奶,那是我學生時期的美好回憶呀!!

 

12.jpg  

 

在彰化木瓜牛奶大王的對面,其實就是章化的三級古蹟--孔廟, 有機會來這裡,不妨可以花一點時間進去參觀一下。 只是,對我們這種從小在這裡長大的小孩,孔廟還真是一點吸引力都沒有呢!! 不過他對面的黑肉麵,我底是非常的有興趣呀!! 他們家的排骨便當和排骨麵,是會讓人吃了懷念的那種。 可惜,此時的我還沒有肚子可以裝下排骨便當。

 

13.jpg  

 

順著路騎,其實就可以看到彰化最有名的八卦山牌樓和大佛了, 我想應該有很多人國小的畢業旅行都來看過大佛吧!! 這裡可是彰化最經典有名的景點呀!!((怎樣都要來拍一張

 

 

14.jpg  

 

 

 

在牌樓旁的文化局,目前也有設置Ubike的營運站, 來到這裡看到滿滿一整排的Ubike其實還蠻high的。 這樣一整排的Ubike出現在彰化真的很特別呀!!

 

15.jpg  

 

都騎到這裡了,當然要讓Ubike和牌樓來張大合照呀!! 這種感覺真的很特別,好像我是從台北一路把Ubike騎下來一樣。 來了個Ubike環島之旅。((完全是自己在亂作夢

 

16.jpg  

 

在這裡…如果大家有體力、有毅力、有耐力, 不妨可以騎著Ubike上去八卦山上看大佛, 上去大佛那裡欣賞彰化市的景色,也是很不錯的啦!! 不過…我承認體力、毅力和耐力此刻我都沒有, 我現在只想快點找個地方來吃個冰,消一下暑氣。

 

18.jpg  

 

所以我們速速轉往九把刀在"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中介紹的水利冰店, 來這裡吃碗招牌的八寶冰,讓自己消消暑一下。 這間水利冰店也是我從小就有的歷史悠久冰店。 自從九把刀把他放在電影裡後,每次來都要排隊排好久呀!!

 

 

19.jpg  

 

大碗滿意的八寶冰只要35元,這種價格真是太親切了, 難怪會有這麼多人來這裡排隊, 夏天騎個腳踏車,來這裡吃碗剉冰真是非常的享受呀!! 水利冰店的八寶冰真的非常料好實在,推薦大家可以來品嚐看看。

 

20.jpg  

 

 

消暑結束後,建議大家可以騎著腳踏車穿過三民市場, 來到三民路的阿三肉圓,品嚐一下這個得過網路票選第一名的肉圓, 聽說食尚玩家的浩子,每次回彰化都會來這裡吃個肉圓回味一下, 說不定,哪天來心血來潮來這裡吃肉圓會遇到浩子呢!! 阿三的肉圓和阿璋的有很大的不同,阿三肉圓是屬於皮酥的那種。 吃起來多了一種酥脆的口感,和阿璋的Q嫩口感完全不同。 有機會來彰化一定要來試看看,((不吃很可惜哦!! 你問我…一天吃兩家肉圓會不會太膩,說真的,對我這彰化人來說,完全不會。 這樣你們就知道我有多愛吃肉圓了吧!!((超級地道的彰化人

 

 

 

吃完肉圓後,還可以騎腳踏車到扇形車站走走走看看。 扇形車站離阿三肉圓並不遠,剛好可以過去參觀一下。 不過…因為晚上我還有約,所以吃完肉圓我就回家了。 ((家附近有Ubike營運站還真是超級方便的))

 

我記劃下次回彰化還可以再規劃別的路線騎Ubike逛彰化呢!!

 

21.jpg  

 

現在目前彰化在上面這11個點已經都有Ubike的營運站了, 剛剛上官網去看「陽明國中」、「彰興國中」、「漢銘醫院」、「精誠中學」也都有了, 其他的站全都還在陸續的增加中,我想未來Ubike的點更多之後, 騎Ubike遊彰化一定會更方便,而且也更輕鬆自在呢!! 說不定明年我可以騎著Ubike來去彰化追桐花,應該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或是來個鹿港老街之旅、王功採蚵之旅,感覺都很優。

 

 

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騏璣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