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天氣猶如三溫暖般,時冷時熱的氣候,真的是應了一句台語俗諺「春天後母面」,不少人紛紛把厚重冬衣給收了起來,不過才短短數日,氣溫好像溜滑梯般,還下起了毛毛細雨,濕濕冷冷的寒意,衣服怎麼曬都不會乾,全台房子也籠罩在壁癌危機中,不少網友紛紛上網搜尋解決之道,特派員-霏霏跟大部分網友一樣,上網搜尋「新竹 壁癌漏水」及「新竹 磁磚地板」的問題,老家變成潮濕屋,讓霏霏擔心木質傢俱的最大殺手-「白蟻」大軍來襲,趕緊向朋友求助,朋友推薦了我-新竹專家「大智防水工程」


011.jpg  

 


下雨天觀測房子漏水好時機,晴天施工才正確
  台灣容易潮濕,加上近日陰雨綿綿,先天體質不佳的房子,這個時候特別容易出現毛病,其中最常見的居家修繕問題「漏水」,就足以讓人頭痛不已,不少民眾只看外觀那裡漏水,就抓那裡,「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不當處理,造成壁癌蔓延而不可收拾,大智的小K哥告訴霏霏:一旦房屋出現漏水狀況,可叫修專業的抓漏師傅觀測漏水處,但抓漏的施工費則另計,而且一定要選在天氣晴朗時施工,待漏水處徹底曬乾後施作補強,才是最佳的治漏時機。

 


  霏霏家是屋齡為38年的住家,根據工程師的判斷,當年的建築師應該是相當用心的建造本案,然限於當時的防水材料就是如此,即使很『厚工』的屋頂的防水工程,仍抵擋不了歲月的摧殘。

 

012.jpg  


  根據霏霏爸描述,當年完工後,住進去沒有多久頂樓就開始漏水了,而且經年累月之後,屋內天花板已經結成『鐘乳石』了。歷經過至少三次的防水處理皆沒有用,瀝青、PU、貼磁磚、…都沒有用。因此,屋頂防水可說是完全失敗了,外面下大雨,裡面滴更大!!!經歷多次防水作戰失敗後,只能選擇忍耐,心裡掂念著,等待賺到足夠的錢,再買新房子逃命卡要緊。

 

  這次經過專業的施工團隊-「大智防水工程」巧手協助,霏霏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工程師到現場勘查的當天,走上屋頂一看,不得了~不得了~~不得了~~~天公正好表演下雨(天降甘霖,普天同慶)屋頂則表演積水(雨的撲滿,存起來不要浪費)屋內表演漏水(肥水不落外人田,自行收藏),屋頂到處積水,磁磚破裂處,還蘊育著可愛的小草們,霏霏爸本來還想說,是不是可以用『打針堵漏』的方式處理漏水,但工程師強調,這種年代較久遠的建築物,用打針捉漏的失敗率相當高,因為打進去的止漏劑,到底跑到那裡,沒人知道。霏霏爸也想過直接搭鐵皮屋頂,但費用很高,且四周的牆若沒封,下雨也會潑進來;沒斷水路隔壁的水也會流過來。因此工程師建議,將屋頂這些防水失敗的部分,全部打除,直到露出結構層,再以防水系列產品,重新施作防水金鐘罩止漏鐵布衫
 

013.jpg  


  開挖當天,才發現代誌大條ㄚ,從磁磚面開挖,到結構層,厚度有9cm,為工程中少見的案例。應該是38年前,配合蔣經國先生的十大建設,屋頂也實施十大防水層。

 

  廢棄物清運後,還要再進一步的清潔,除了用掃的,將大顆粒的雜物清除,還要用工業用吹風機,將微細粉塵吹到角落後,再以吸塵器吸走,使結構面完全的乾淨。

014.jpg 

施工中的意外插曲

  當結構層上的彈性水泥施作完畢,當天晚上,老天爺下了一場大豪雨,由於打除後地勢較低,全部都積水了,也就是老天爺幫我們做了一場『試水』活動,結果,室內都沒有任何的漏水(鐘乳石應該不會再長『長』了),霏霏一家人,看了以後也才安下心來,對大智防水工程的專業團隊感到萬分感謝與敬佩。

015.jpg  

霏霏為大家強烈推薦

新竹屋頂隔熱/壁癌/抓漏大幫手-「大智防水工程」

 

※而且聽小K哥說他們服務項目還有這些呢……

抓漏勘驗/各種疑難抓漏防水工程/ 浴廁抓漏防水工程

屋頂隔熱防水工程/壁癌處理工程/灌注止漏工程

外牆防水工程/地下室灌注止漏工程/結構補強工程

填縫防水工程/壁癌整治處理/外牆吊掛防水施工

 

 


 

大智防水工程

曾國峻(小K)

地址:新竹市建華街35號

手機:0975-817299

電話:03-5628899

傳真:03-5611059

官網:http://linker.tw/0975817299

0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騏璣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