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琪琪一直都想要多學些新東西,聽了朋友建議,前年真的就跑去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修學院研讀,原本琪琪只是想說白天工作完,晚上自己在家也無聊,去多認識朋友,走走看看也好,沒想到這一去……讀了個碩士,還出口成章呢!

01教學大樓_-_修.jpg   

(圖為進修學院所在位置-教學大樓)

 33.jpg  

 

(圖為進修學院校園環境)

 

 


 

  

 

    故事要回到前年來說,一進去後學校為新生舉辦了一場始業式,聽說進修學院有一個傳統,始業式當天會邀請一位重量級的大人物來為新生演講,這次琪琪遇到的是進修學院102學年度新生始業式邀請監察院王建煊院長蒞校演講「為什麼要讀碩士」,王院長期勉所有新生必須要以有所為而來的心態來念書,這樣才能有「兩把刷子」帶回去工作職場,發揮這個學位的邊際效益,以許多精彩的小故事說明讀碩士不是為了那張證書,而是要能達到成就自身與發展自身的目標。

  王院長演講現場妙語如珠,整場笑聲不斷,王院長說:「唸碩士目標不一定要很崇高,但方向必須很清楚,否則就是浪費時間與金錢」。在演講之後的問答時間,有同學提出關於現今時事的問題,王院長皆以輕鬆幽默又一針見血的誠實話據實回應引來現場笑聲不斷,讓與會師生都充分體會「小鋼炮」的演講魅力與個人風采。當天大家是聽得目瞪口呆,收穫滿滿阿!還依稀記得我當時回家後有多麼開心,一直跟全家人炫耀呢。

 208.jpg  

(102學年度新生始業式-監察院王建煊院長蒞校演講「為什麼要讀碩士」)

 

 


 

 

彰師大學生專屬福利

   繼始業式之後,琪琪也終於知道為什麼朋友們都推薦彰師大進修學院了。進修學院的學生真的享有非常多福利,像是可以享用校園網路、無線網路、大專院校的無限漫遊,常用的Office軟體、AdobeCS3都放在數位資源共享平台免費下載,資訊軟體下載也免費提供,如Windows8、作影片的會聲會影、簡單的照片修圖軟體Photoimpact和非常好色,連無蝦米輸入法、自然輸入法也有耶!琪琪也可以享有這麼多福利,真好~

123

 

  學校亦提供學生學習歷程平台,讓學生可以把他們在就學過程中大大小小的事情記錄在這上面,如上傳作業、照片,也有資訊能力自學網站、英語線上學習測驗系統等等網站。

08.jpg

 

(彰師大進修學院葉凱莉院長於學期開始勉勵各位學員的照片)

 

  哇!這麼多的軟體、系統都不用錢耶!!!!據說那些林林種種系統加起來根本淨賺60幾萬,更別說知識是無價的,不得不給彰師大一個「讚!」,他們真的提供非常棒的教學資源給學生呢。

 60.jpg  

(產業人力投資班-「網路行銷與網店經營管理班」上課盛況)

 

 

  彰師大進修學院就像是走在伸展台的前端,提供創新業務,他們是單一窗口服務,各自有負責自己的業務,申請作業流程也都簡化,讓有疑惑的學員們都可以很快速地跑完流程,這點就讓琪琪非常讚賞呢!不定期會舉辦名人講座,邀請各領域的名人來與學員分享經驗,更搭配時下電子商務趨勢,提供走動式服務,用手機就可以快速看到想要的資訊喔!

 

11.jpg   

(有的課程更跳脫傳統上課方式,離開座位,我們可以近距離地與老師的互動,不時提出疑惑,老師也會耐心解答)

 

 


 

 

多元課程

   其實彰師大進修學院開的課程非常多元,主要是分成三種--學位班、學分班、非學位班,有專門給在職專班的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碩士班、教育創新與人力發展碩士班、運動與健康休閒碩士班,像琪琪的同學是馬來西亞人,她就是去讀為馬來西亞境外生所開的藝術教育教碩士學位班,像是非學分班則是有各式各樣的班別,可以讓大家進修,例如委任公務人員晉升薦任官等訓練、福建師大「校園行政管理幹部培訓班」、 琪琪的朋友就去報名了「精油調製基礎班」,聽說這堂課可以學習芬香療法的藝術、精油處方籤、芬香植物的萃取介紹、呼吸冥想練習、調劑實作…等課程。

 03.jpg    

(學校還提供電腦教室,老師一邊在台前講解,學員一邊操作電腦,讓大家更可以將所學融會貫通)

 

 

   琪琪的朋友還參加了職訓局的「網路行銷與網店經營管理班」,在課堂中可以學到很多電子商務的趨勢,讓她運用所學的一些Facebook行銷技術,自己開的店生意越來越好了;聽說進修學院也有開一堂結合地方政府與學校,建立終身學習楷模的「彰化縣長青大學」,五花八門的課程,應有盡有,真的是個很棒的學術單位!

 12.jpg  

 

(大家都非常認真抄寫筆記,有的學員還拿錄音筆錄音呢)

91.jpg  

 

(有的老師上課方式則是採取小組式教學,拋出議題,讓我們討論,並上台發表觀點)

02黃宜正_機電動態系統_(2).jpg  

 

(除了理論上的教學,也會有實務上的操作與應用,讓我們更快上手)

 93.jpg 100.jpg  

(老師生動的講課、風趣的作風,讓學員們都挺直腰桿在聽講呢)

 101.jpg  

(老師上課會搭配手勢講解,深怕學員不清楚,有時更是會搭配黑板畫圖,幫助理解)

102.jpg

 

(大家都聚精會神地盯著台前的簡報,不停揮舞著筆桿,很認真地在做上課筆記,深怕一失神,就漏聽了什麼重點)

 

 

 


 

   

軟實力與硬實力補給

  在102年因應慶祝【42週年校慶】活動,以「教育創造未來」為題進行專題演講。洪蘭教授演講現場以深入淺出的腦神經科學與心理學實證研究,剖析台灣教育的現況與盲點,闡明大腦用進廢退並且轉移功能、改變神經迴路。

當天座無虛席,甚至坐到階梯都沒地方走路,據說前前後後都還有很多場演講,琪琪覺得在進修學院不僅可以增加硬實力,同時藉由名人演講也增強軟實力,真是超棒的!

 

01.jpg 

(因應【42週年校慶】活動,有幸現場聽洪蘭教授演講)

 40.jpg  

(洪蘭教授演講當天,人山人海,廳內擠滿人,連階梯都坐滿人了!)

 200.jpg  

(除了主講人洪蘭教授,當天與會的貴賓更是不遑多讓)

 

 


 

 

  而去年的新生始業式則是邀請到彰師校友總會理事長,同時也是教育部國民與學前教育署副署長-黃新發教授擔任演講人,為大家演講「進修的意義」。每一年的始業式真的很特別,很有意義,這是僅限新生專屬的場合,幸運地是琪琪是這次的工作人員,有幸聽到黃副署長的演講,再辛苦都值得了!

05.jpg 

(103學年度夜間碩士學位班新生始業式邀請到教育部副署長黃新發教授,更是機會難得阿)

06.jpg   

(進修學院為新生舉辦的始業式總是那麼盛大,看的出對學員的重視程度)

 

 


 

 

還有這個學生專屬的「藝文走廊」......

212.jpg

在這個走廊上常常會有一些攝影展、畫展等,是一個非常知性也非常優雅的空間。

 

 202.jpg   

(藝文走廊上總是充滿文藝氣息,像是102年舉辦了黃逢源攝影展,照片的細膩程度讓同學們是看的目不轉睛)

 

   來到這樣的空間真的好有氣質,因此琪琪我總會喜歡提前到學校,待在這個空間,每每流連忘返啊!

 

 211.jpg

209.jpg

(藝文走廊也會在期末時展出長青大學的成果展)

 

 50.jpg   

前些日子很榮幸看到林碧霞女士所開的「花甲歲月 鄉野情懷-林碧霞田園水彩寫生個展,學院更是舉辦了一場典雅又優雅的開幕典禮

 

 

 

不過,彰師大進修學院到底有什麼特點?琪琪覺得,不管是地理位置、師資、設備、班別、學員水平,彰師大進修學院絕對是中部地區首屈一指的好選擇。今年琪琪順利從進修學院畢業了,更是幫爸爸報名了今年的產業人力投資班,雖然有別於學分班、學位班,但是學的一技之長也是不錯的。

 

你跟琪琪一樣畢業後想再進修嗎?

你想增長學識卻一直沒頭緒該從哪下手嗎?

快來成為彰師大進修學院的學員吧!

彰師大進修學院,是您進修唯一的選擇


母校工商時間:

 72.jpg  

(此圖翻拍自我的生活購No.10 第89-90頁)

 

104學年度教師在職修碩士學位班、碩士在職專班(夜間班)

報名期間103年12月15日~104年01月27日

相關報名資訊請洽進修學院網站http://cee.ncue.edu.tw

或是洽詢04-7232105#5406、5413、5415、5418

 

 

 

※交通小提醒:

出門前可以先google一下50007彰化市進德路1號

如果是跟琪琪一樣從台中或是其他鄉鎮來的朋友,可以在火車站搭彰化客運(路線6908,6909,6910,6916,6917,6918,6919,6933,6935),或是搭台中客運(路線101),然後「原民館」那站下車,再走5分鐘就可以到囉!

 

 

 

arrow
arrow

    騏璣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