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投筆「從農」!農信保基金主辦之「創業,從農開始」系列講座精彩回顧

image001.jpg 

image002.jpg 

「創業,從農開始」系列講座是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指導,並由「財團法人農業信用保證基金」主辦,「國立彰化師範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和「騏璣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協辦,當天請來各領域專家學者分享農業創新各項議題,期許讓更多對農業創業及創新有興趣的朋友們一同共襄盛舉,透過這場講座更了解農業的趨勢脈絡!

  

image003.jpg 

講座地點位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圖書館地下一樓演講廳

image004.jpg 

當天一來到地下一樓,便有明顯的貼心引導路牌。


 

演講廳的場外有邀請了許多的合作店家跟農會到場展自家的商品,這些可都是農民辛辛苦苦栽種出來了,品質跟現在台灣人最關心的食品安全都是一等一的保證,現場也有許多產學合作班展示辛苦的成果。

image005.jpg 

由我們帥氣大方且具有磁性嗓音的農信保基金策略規劃科長溫宗諭開場

 image006.jpg  

image007.jpg 

首先邀請農業信用保證基金的大家長董事長陳杰致詞

image008.jpg 



「創業,從農開始」系列講座第一場由農業金融局科長蕭英鸞領銜開講,演講主題「政府協助重點政策」,其中蕭科長提及如何去幫助年輕農民(即青農)解決困難及增加競爭力,爭取國際的優勢,也說明了目前台灣相關農業科系學生的狀況,希望透過這場演講的說明,可以讓該科系學生了解到自身優勢,並且輔導他們成為新一代的年輕農民。


image009.jpg 

image010.jpg 

 


緊接著第二場邀請到的是騏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謝東昇,分享「數位時代農金未來」,其中從淺談數位時代與科技農業概念深入到如何和科技結合行銷,引領農民找到新商機,不必再被中盤商壓迫,更可以藉由數位時代趨勢及網路工具,讓自己成為新一代擁有生產力、管理力、行銷力、創新力、整合力的「農師」

 image011.jpg 

image012.jpg 

image013.jpg 


第三場的演講,則是邀請到了一鳴生技農園創辦人蕭旦倫,分享「我的創業之路」,從介紹神秘果的神奇功效作為開頭,到分享自己創辦的心路歷程,以及如何去學以致用在學校所學習的東西。

 image016.jpg 

image017.jpg 


第四場邀請到了MangoChaCha芒果恰恰執行長張智閔,分享「農企業創立與品牌建立以MangoChaCha為例」,從一開始決定創業擺路邊攤賣芒果冰,到現在自創品牌且在其他國家皆有據點的經驗分享。


image018.jpg 

image019.jpg 


第五場演講邀請到了全國農民金庫總經理鄭貞茂,分享「青農創業「錢」力支持」,其中提到了創業最困難的就是資金運用,藉由這次的演講來大力支持想創業、踏足農業的朋友們,希望不管是資金的調用上還是其他方面的問題,甚至只要農民有需要就會幫助協調。

 image020.jpg 


在接連五場精采絕倫的演講,主辦單位更是安排由農信保基金總經理黃慶堂帶領五場主講人上台,進行綜合講座,台下與會的貴賓及民眾除了給予熱烈掌聲,更是給予相當多的回饋。

 image021.jpg 

image022.jpg 


會後,大家意猶未盡地交換名片,透過相互的交流,讓大家彼此可以更進一步地涉略及了解各領域的知識。

image024.jpg 

與會貴賓大合影,由左至右為協辦單位-彰師大企管系主任林哲鵬、一鳴生技農園創辦人蕭旦倫、農業金庫總經理鄭貞茂、主辦單位-農信保基金總經理黃慶堂、芒果恰恰執行長張智閔、騏璣資訊科技(股)執行長謝東昇、彰師大工學院長陳良瑞及騏璣資訊科技(股)總經理謝竣翔。


IMG_4430.JPG 

image025.jpg 

上圖由左至右為協辦單位-騏璣資訊科技(股)總經理謝竣翔、執行長謝東昇、主辦單位-農信保基金總經理黃慶堂和彰師大工學院長陳良瑞。

image026.jpg 

上圖由左至右為協辦單位-騏璣資訊科技(股)總經理謝竣翔、執行長謝東昇、彰師大工學院長陳良瑞及協辦單位-彰師大企管系主任林哲鵬。

image028.jpg  

上圖由左至右為協辦單位-騏璣資訊科技(股)執行長謝東昇、總經理謝竣翔、彰化縣二林鎮農會總幹事蔡詩傑及台中地區農會總幹事賴溪松。

image029.jpg 

上圖由左至右為南投縣水里鄉農會總幹事張啓荃、彰化縣二林鎮農會總幹事蔡詩傑、協辦單位-騏璣資訊科技(股)執行長謝東昇及總經理謝竣翔。

 image001.jpg 

在大家熱情的參與之下,「創業,從農開始」系列演講圓滿落幕,今日的演講場場精彩,秒秒精華,但我們知道這場演講只是個開端,未來的農業發展絕對是指日可待,萬眾矚目的新焦點。

 

邀請你我一起投筆從「農」,「創業,從農開始」!!!

 

指導單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www.coa.gov.tw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農業信用保證基金 www.acgf.org.tw

協辦單位: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企業管理學系www.ba.ncue.edu.tw

騏璣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www.cheer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騏璣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