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花壇秘密基地】親子人氣玩樂景點x茉莉花天堂x 創意DIY-「茉莉花壇夢想館」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這首歌很多人是從小聽到大,耳熟能詳的歌

但霏霏對茉莉花的印象只停留在很小時姊姊帶回來的樣子…

那是我第一次真正近距離的看到茉莉花

image001.jpg

家裡的花香四溢,才發現姐姐白天採回來的茉莉花,

竟在夜裡繼續綻放,給我們夢幻般雅致的香氣。

十幾年後的今天,霏霏來到彰化工作這麼多年,常常朋友來找我玩,總是不知道該安排去哪玩,這次聽說我的好姊妹(正統日本櫻花妹)5月時休年假遠從日本要來找霏霏玩,霏霏詢問了同事、上網請教google大神,沒想到很巧地發現大家都推薦彰化花壇的一個觀光景點-「茉莉花壇夢想館」,聽說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呢,剛好她來的時候是花季,在過年前霏霏決定自己先去場勘一下!

image003.jpg

按照Google規劃路線,霏霏搭著火車來到花壇火車站,從火車站步行到目的地只需要3幾分鐘的時間,遠遠地就看到紅色的停車場指示,原來夢想館還有提供大型的免費停車場耶(這是很多觀光景點很需要的!!!停多輛大型遊覽車都沒問題~)

image005.jpg


天啊!難以想像阿!映入眼簾的是這棟這麼有特色的建築物,竟是一座比我年紀還大的80歲老舊穀倉爺爺改造的,穀倉外牆鮮明又飽和的色彩,充分地展現推廣優質茉莉花產品及產業文化的年輕新活力,這就是花壇鄉農會力推的「茉莉花壇夢想館」,是全台唯一以茉莉花為主題的觀光工廠。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哇~卡哇依捏!這兩隻就是傳說中茉莉花壇夢想館的吉祥物,喔不對,是三隻,可愛的貓農 Limo(左)、Molly(右),以及站在Limo左肩上的小青鳥-Julie,頭戴斗笠、身穿花農的標準服裝,稱職地站在館外擔任茉莉花最佳代言人呢!

image013.jpg

image015.jpg

image017.jpg

隨著Limo、Molly、Julie的腳步,霏霏對照一旁牆上的館內地圖開始今日茉莉花壇的夢想旅程。

image019.png

從地圖裡可以明確看到分成很多區域,「迎賓區」、「夢想館主題展覽區」、「茉莉廚房」、「茉莉小舖」、「DIY教室」、「烘茶室」、「品茶區」、「茉莉的秘密花園」。

第一站「迎賓區」

image021.jpg

image023.jpg

有個大舞台以及許多座位,平常就是讓民眾可以坐著休息,聊聊天的地方,或是搭配舞台辦活動的空間。剛好遇到有團體來訪,他們預約了DIY做盆栽呢!看他們玩的不亦樂乎,霏霏好羨慕喔!(聽說這個不僅要預約,人數也要達到某個數字才能體驗呢)

image025.jpg

image027.jpg


前往第二站「夢想館主題展覽區」前的小巧思-走廊

前往館內的走道有超可愛的「Welcome Jasmine HuaTan」,也有一些兒時的遊戲彩繪,讓人喚起許多兒時回憶。在回憶兒時的同時,就來到了夢想館的入口了。

image029.jpg

image031.jpg


第二站「夢想館主題展覽區」

「茉莉花」這首歌耳熟能詳,不過茉莉花的知識可不是人人都很清楚,夢想館的入口有茉莉花12個小秘密的翻牌遊戲,大人小孩都可以看看自己答對了幾題,答案都在都在園區裡面,需要各位去尋找囉!

image033.jpg

寬敞的主題展覽區,牆上彩繪著敘述著茉莉花的源由和許許多多不一樣的故事,讓民眾可以輕鬆更認識茉莉花

image035.jpg

image037.jpg

抬頭處處有小巧思

image039.jpg

image041.jpg

當然也少不了與吉祥物Limo、Molly的拍照,更貼心地提供6種拍照方法,增加更多樂趣

 

image043.jpg

image045.jpg

 

就在霏霏拍完照後,

啊!(心裡尖叫連連)

是霏霏最愛的紀念章

※女孩、小孩出去玩最喜歡收集印章了(隨身攜帶小冊子)

image047.jpg

蓋完章,發現一旁有一疊不同顏色便條紙,

轉身便發現原來是許願牆呢

image049.jpg

這時來到第三站「茉莉廚房」、「DIY教室」、「品茶區」

「茉莉廚房」+「品茶區」提供優質茉莉花茶及輕食餐點

image051.jpg

「DIY教室」則是有多元又有趣的DIY活動可以體驗

image053.jpg

※小提醒:DIY建議事先預約或是來電詢問當天是否有你想要的DIY活動喔~以免像霏霏今天就撲了空,沒得做…

image055.jpg

到很多人剛好在這邊做烘茶趣,霏霏拍了幾張照片,就先快速通過了

image056.jpg

最受大人小朋友歡迎的當然就是DIY教室這個區塊,不只很適合親子互動,情侶也可以一起來這裡動手做專屬於自己特色茶罐的地方,增進情感。


這時,導覽人員神秘地說要帶我們去一個隱藏版景點,一群人走出主題館後,霏霏正納悶:ㄟ?現在要去哪一站呢?(地圖上沒有這個方向啊…)

image058.jpg

導覽的大哥說

這就是茉莉花壇夢想館新蓋好的秘境-「香草花園」

天啊!!!!!!!!!!!!!

真的超棒的一個地方!

(讓霏霏想起幾年前台灣偶像劇-薰x草、最近韓劇-龍x夷劇中的溫室,心花怒放!!!!!心裡灑花轉圈圈)

image060.jpg

image062.jpg

image064.jpg

image066.jpg

這些花花草草一點也不稀奇

更吸引人的是

image068.jpg

「大手小手一同摘香草、喝花草」

這裡看到的所有香草都可以成為我們喝的茶(任君挑選)

不過因為怕我們亂配,配出奇怪味道

夢想館也很貼心地建議我們幾個創意茶譜

image070.jpg

即使不是花季,一旁的多肉植物,真的好療癒啊~

※據說香草花園旁邊剛好是鐵軌,尤其花壇火車站是山線,區間車的班次頻繁,碰運氣還可以拍照火車經過呢~又是一個大加分啊!!!!

離開秘境「香草花園」後,我們跟著可愛的指標前往

image072.jpg

下一站-「茉莉的祕密花園」

image074.jpg

image076.jpg

很明顯地,又是一個非常殺底片的天堂啊!!!!

用風車組成的「彩虹步道」

祝福兩人永浴愛河的「愛戀茉莉許願鐘」

種滿各種品種茉莉花的「茉莉幸福花坊」

image078.jpg

image080.jpg

每年5-10月,花壇鄉總被盛開的茉莉花圍繞,品種包括:虎頭茉莉、五彩茉莉、印度茉莉、非洲茉莉、毛茉莉,還有愛心鐘的造型、腳踏車、吉祥物...這些藝術裝置都很吸引情侶、想拍婚紗照的人前來朝聖,當然家庭們也可以來欣賞花朵,增進親子互動。

※現在就這麼美了,霏霏已經開始期待5月跟朋友再一起來的美景了~

 

經導覽大哥提醒,霏霏才發現不知不覺就過了一整個下午,趕緊回到茉莉花壇夢想館的主館,前往最後一站-「茉莉小舖」

image082.jpg

茉莉小舖裡的商品琳瑯滿目,霏霏最後參照網友們推薦的口袋名單,購買了下列四項,結帳時店員跟霏霏說他們分別榮獲國際設計大獎2016台灣農漁會百大精品得獎產品呢!不是霏霏失心瘋,而是這些商品真的包裝精緻送禮自用兩相宜啊~同時也推薦給大家

image084.jpg

※「茉莉花壇」堅持要走的路-堅持安全、無毒、健康的自然農法※

【嚴選】茉莉賞茶系列禮盒


image086.jpg

※「茉莉花壇」堅持要走的路-堅持安全、無毒、健康的自然農法※

榮獲德國if產品包裝設計獎、2015中國國際成功設計獎、2014 OTOP產品設計獎、彰化縣十大伴手禮

【人氣】花鳥風月袋茶系列

(綠色是茉莉烏龍;紅色是茉莉紅茶)


image088.jpg

※「茉莉花壇」堅持要走的路-堅持安全、無毒、健康的自然農法※

連續榮獲2015年、2016年台灣農漁會百大精品獎

【推薦】茉莉御品禮盒

(綠是茉莉御品烏龍;紅是茉莉御品紅茶;玻璃罐是茉莉御品語茶)

 

今天霏霏真的滿載而歸啊~

不僅拍了好多美翻天的照片

心情也被療癒了

強烈大家寒假、過年期間可以來茉莉花壇夢想館走走喔~

 

文末◎好康報你知◎ (點我連粉絲頁

好康一:凡於大年初一到初三於館內打卡按讚者,送在地特色冰淇淋乙份

好康二:新春特色區佈置票選活動,將於年節期間(2/1-2/15)熱烈展開,歡迎大家來參與投票

 

【茉莉花壇夢想館】(免門票)

營業時間:

花季期間(每年4月至10月)-早上 9:00 -下午 6:00

非花季(每年11月至翌年3月) -早上 9:00 -下午 5:00

地址:5034彰化縣花壇鄉花壇村(街) 273號


電話:04-7877558(※想做DIY別忘了要先預約喔!!!)

官網:http://www.jasminehuatan.com.tw

Facebook粉絲頁: 點我

image090.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騏璣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