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熱門景點】茉莉花的天堂 親子DIY的好去處-「茉莉花壇夢想館」

image001.png

之前霏霏有帶外地的朋友來觀光「茉莉花壇夢想館」,他也對此讚不絕口,最近霏霏的老爸愛上了泡茶,也加上霏爸的生日也快到了,作為一個孝順的女兒,怎麼可以不買個禮物送給爸爸呢? 這時候就想到「茉莉花壇夢想館」他們不單單只是個觀光景點以外,還有額外在做茉莉花茶呢!

 

沒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這篇:【彰化花壇秘密基地】親子人氣玩樂景點x茉莉花天堂x 創意DIY-「茉莉花壇夢想館」

剛好趁這次的連假帶家人外出走走,培養感情,上次霏霏特別記得「茉莉花壇夢想館」的DIY,索性這次也就立刻報名參加囉~!!

 

因為上次觀光客太多,所以導覽、DIY跟霏霏都無緣,但是這次可以導覽、DIY、生日禮物一舉三得,霏霏真的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image002.png

首先由專業的導覽員帶領我們走進茉莉花的世界,讓我們了解茉莉花的起源,又學到新的知識囉!

 

導覽結束後,終於可以開始令人興奮的DIY課程!!

image003.png

有三種DIY可以提供給遊客去選擇歐~!但是千萬不要忘記要提前預約。

 

image004.png

這邊有簡單的介紹以及說明DIY的時間,有興趣的朋友,趕快去預約吧!

 

這次霏霏選擇的是「手作茉莉盆栽」以及「茉莉烘茶趣」,一邊是可以自己栽種屬於自己特別的茉莉花盆栽,另一邊是可以體驗製作茉莉花茶的過程,雙方的大大小小都沉浸在享受DIY手工的過程呢!

 

image005.png

大家都很專心聽工作人員的說明呢,相信等等烘製出來的茶葉一定特別甘甜。

 

image006.png

開始製作囉!首先,我們必須把茶葉跟茉莉花苞挑開,看似簡單,但是過程卻要非常仔細,而且其中還有恐怖的蟲蟲~!!!蟲蟲雖然恐怖,但是這個就代表「茉莉花壇夢想館」完全就是無使用農藥,採用天然種植的最佳證據。

image007.png

挑完茉莉花苞之後,就是進入烘茶的階段了,第一階段先用100度的高溫烘約15分鐘,再用80度慢慢烘約45分鐘。

 

在DIY活動之後,霏霏當然不能忘記此行的最重要目的---生日禮物,來到了小鋪,裏面擁有各式各樣的商品,上次霏霏顧著跟大家介紹「茉莉花壇夢想館」外面整個環境,都忘記了「茉莉花壇夢想館」本身最出名的是茶葉以及手工餅乾。

 

image008.png

image009.jpg

「茉莉花壇夢想館」本身堅持著使用安全、無毒、健康的自然農法,雖然種植不容易,但是為了帶給大家最好的、最原味的茶葉,「茉莉花壇夢想館」可以說是花了很大的心血啊!!

 

因為種類實在太多了,霏霏只好請他們工作人員為霏霏介紹一下,請他們用專業的角度幫霏霏選擇一款適合當霏爸的生日禮物。

image010.png

茉莉烏龍也是「茉莉花壇夢想館」的熱門暢銷品,其中在烏龍茶中帶點淡淡的茉莉香味,讓大家一杯接著一杯,真擔心大家今天晚上會睡不著覺。

image011.png

茉莉金萱是霏霏最喜歡的一款茶,金萱茶本身就帶有些許的奶味,但是經過茉莉香氣的加持,讓茶葉本身的奶味變得更香、更濃、更醇,霏霏真的大力推薦歐。

image012.jpg

 

「茉莉花壇夢想館」本身也有推出許多不同的禮盒,讓霏霏有多樣化的選擇,真的是送禮自「喝」,兩相宜。

image013.png

挑了許久,最後霏霏決定挑這款茶葉禮盒送給霏爸當禮物,這款茶葉可是大有來頭歐,他可是---
連續榮獲2015、2016年台灣農漁會百大精品獎

就是要這樣的茶葉,才符合霏爸的胃口及身份啊!想想看,當你拿出這樣的茶葉出來招待來做客的親朋好友,他們一定會覺得你是非常有品味的人。

image014.png

在準備結賬的時候,剛好霏霏也有看到手工餅乾系列的巧克力,最愛巧克力的霏霏當然要買回家,一邊品茗一邊吃著巧克力餅乾,這就是優雅的淑女生活。

 

image015.png

今天霏霏真的很開心,也彌補上次的遺憾,做了DIY體驗,也買到霏爸的生日禮物,還有小小的犒賞自己一下。

最近暑假快到,推薦大家一定要來「茉莉花壇夢想館」。

 

 

【茉莉花壇夢想館】(免門票)

營業時間:

花季期間(每年4月到10月)早上9:00~下午6:00

非花季期間(每年11月到隔年3月)早上9:00~下午5:00

地址5034彰化縣花壇鄉花壇村(街) 273號

電話04-7877558(想做DIY別忘了要先預約喔!!!)

官方網站http://www.jasminehuatan.com.tw/
Facebook粉絲團
點我

image016.png

 

arrow
arrow

    騏璣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