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騏璣 創造奇蹟】-騏璣資訊科技105年度暑期校園菁英培育計畫

 

    這個暑假大家都在幹嘛呢??跟大家說,這個暑假,佳佳我可是過得很充實呢!我進到了「騏璣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見習!不像以往的暑假,都跟朋友到處玩樂,這個暑假,我可是學習到了不少、收穫良多呢!就聽佳佳我娓娓道來,跟大家分享這個暑假我都做了些什麼吧!

    在實習的第一天,佳佳我帶著一顆緊張的心,來參加這次暑期見習計畫的啟業典禮,這可是第一次穿這麼正式在參加一場典禮,看起來小而美的典禮,卻有不凡的意義呢!

image001.png

《各部會主管介紹》

 

首先是各部會主管的介紹,簡單說明了一下各部門所負責的東西,也說了一些對我們的期望與期許,佳佳我聽完了之後,就開始思考未來該選哪個部門好,每一位主管看起來都歷練豐富,勢必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許多東西。

image002.png

《騏璣大家長-謝東昇執行長》

接下來也就是騏璣的大家長謝東昇執行長為我們勉勵,他希望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可以不輕言放棄,努力到最後,改變自己!

佳佳我聽完執行長這番話充滿了鬥志,看來該像塊海綿一樣不斷了吸取知識才行。

image003.png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典禮後,現場的氣氛非常高亢,每位同仁都充滿衝勁,希望未來這兩個月中,佳佳我有一個嶄新的自己出現。

    以前在學校的我,總是有什麼課就上什麼課,也不會特別去思考上這些課對我未來職場有什麼幫助,沒想到進入騏璣後,公司為我們開創了「七大核心課程」,分別是企劃力、簡報力、業務力、戰鬥力、情報力、自我管理、職場倫理規範,不僅對於銜接職場很有幫助,在許多時候也都非常受用呢!

image004.png

image005.png

 

    這些課不僅教會我們書本上應有的知識,更珍貴的是主管們多年來,在職場上實戰的經驗在這短短的時間內濃縮給我們,上完幾個禮拜的課程後,我赫然發現這知識量遠遠大於我過去幾年在學校所學的,課後我還會不斷重複地聽錄音檔跟複習筆記,每一次都會有新的收穫與成長,也可以透過觀看同事間的筆記獲得更多面向的思考邏輯。

image006.png

    到騏璣上的課程真的很實用,馬上就可以運用在職場上,主管們也是給予最新的時代趨勢資訊,一方面聽課還可以訓練寫筆記的功力呢!

image007.png

思考再思考!!!我們是認真的工蜂!!

    透過職場體驗與公司交辦事項,從中培養自身的邏輯概念「用對的方法做對的事,達到事半功倍」。

主管們交辦的事情,我們秉持著主動積極態度來完成,協助公司網路行銷與蒐集資料…等等,每位見習生都非常認真地完成交辦事項,盡情發揮我們的想法,應用「學中做,做中學」的概念。

image008.png

越來越有凝聚力的業務團隊

    在實作經驗中,透過同儕間的互相扶持、經驗的累積與靈活的思考,才能不斷的改變自己、突破自己。不論是內務還是外勤,都有辛勞的地方,從中也要學習如何去調整自己的心態及時間,讓自己像個彈簧一樣可以伸縮自如。

    讀書大會也是見習活動重要的一環,像是今年的見習就舉辦了兩次,我們可以透過這個活動閱讀到許多書的重點,學習到很多知識,也能透過上台報告學到更多簡報技巧,而且主管會在報告後講評,能聽到更多專業的建議,對自已的進步非常有幫助~

image009.png

看大家多認真在聽、寫筆記!

    而且看大家都穿得很正式,因為這個簡報是以「商業簡報」的標準在評比,每個環節都相當慎重,現在想起當天報告的自己,覺得很挑戰性,好緊張啊XD

    公司為了讓我們有創業的思維,給了我們見習生一項重大任務,那就是「分組競賽」,什麼是分組競賽呢?就是公司安排一些商品讓我們販售,我們必須絞盡腦汁思考該如何賣出商品,這中間當然遇到了一些狀況,像是被殺價、惡意比價…等困境,但分組競賽的意義就是要我們思考如何跟敵隊的差距拉大,發揮銷售技巧,從中脫穎而出。

我們也想了很多對策,像是利用一些虛擬平台,蝦皮拍賣、旋轉拍賣等,甚至直接到夜市擺攤,這過程很新奇又有趣~

image010.png

實際銷售商品,感覺更像個商人了呢!!!

image011.png

    第一次擺攤好好玩,自己動手擺攤放上商品,準備叫賣,遇到形形色色的客人,有些客人很熱情,還會關心我們,有些客人走過去完全不理會我們,但佳佳我可沒有放棄!因為我們想要贏!而且我們有堅強的團隊!

擺攤過程中訓練自己跟客人應對的方法,也因為這樣認識了好多人,佳佳我就認識了一個阿姨,跟我買了好多產品,偶爾還會吃飯、聊天,感覺就像是朋友,分組競賽不僅可以學習銷售,還能認識新朋友,真是十分有意義呢!

image012.png

在公司見習,也是第一次有機會接觸活動的整個企劃,從一開始去思考如何辦一個活動、要做什麼能讓大家high起來、什麼活動能讓大家有參與感…等問題,要如何去規劃出一個能讓大家想參與又會留下回憶的活動。

image013.png

為了策畫活動,私底下找大家開了好多次會,藉著大家的創意和想法,彙整成一系列的遊戲,除了遊戲之外,還有烤肉的部分,從食材的準備,保存直到烤肉,也是個不簡單的工作,畢竟一次要準備三十人份,在數量估計方面我們實在毫無頭緒…

image014.png

過程中,學習如何分配大家工作,如何和大家做溝通,怎麼和大家一起合作來完成活動,雖然活動,還是有許多該檢討的地方,但至少活動圓滿地完成了,大家也凝聚了彼此向心力,增進主管和見習生間的情感。

image015.png

image016.png

image017.png

看大家燦爛的笑容,就知道我們玩得有多開心!

 

見習的時間一轉眼就過了,轉眼就要結業了,想起結業典禮跟晚會,佳佳還是非常不捨呢…公司慎重為我們舉辦了結業典禮,邀請了各校老師、主任,讓見習生們分享學習的成果,也讓老師們看見我們的不一樣!而結業也充滿了歡笑、淚水,也是佳佳見習完最深刻的一天。

image018.png

在騏璣的短短兩個月,跟見習生朝夕相處,一起經歷了好多課程、比賽、活動,學習了好多知識,之後想起見習的種種一定會非常想念大家的><

 

經過了這兩個月的見習,佳佳我也要回到校園生活了,大家一起走過的種種時光,我會惦記在心上的。這個暑假,真的過得很精采,且充實,希望有一天,大家在職場上也能夠有如此亮眼的成績,也很感謝騏璣資訊科技願意給我這個機會,讓我體會了職場上的實作,也在歡笑、課程中成長。

不管你是就讀哪個大學或科技大學,位在彰化或外縣市~歡迎一起來加入我們,讓自己有一個不一樣的時光,給自己一個挑戰與改變的空間。騏璣資訊科技校園菁英培訓計畫會是你最棒的選擇!

 

給正在閱讀的你:
若你有意願參與此項計畫,趕緊投遞履歷至yan@cheerg.com

若你有朋友可能會有興趣,趕緊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他/她

若你的兄弟姊妹正在煩惱暑假該怎麼規劃,趕緊把這個好消息與他/她分享

若你對騏璣資訊科技萌起興趣,歡迎上我們的官網一看究竟

若你想要持續關注我們的動態資訊,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團【騏璣粉絲天團】

若你還有任何疑問,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絡

〔聯繫窗口〕

黃經理 04-7270213#12 /yan@cheerg.com

 

【騏璣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電話:04-7270213

公司信箱:service@cheerg.com

公司官網:http://www.cheer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騏璣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