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推薦】來自彰化鹿港的黑金精品咖啡烘焙,
啡」嚐不可!

 

 上禮拜公司的同仁從客戶那帶回一包咖啡豆給大家試喝,整間辦公室頓時充滿了令人放鬆的咖啡香。啜飲一口,香醇回甘,太令人驚艷了!在詢問後得知這咖啡豆是來自一間隱身於彰化鹿港鎮的「黑金精品咖啡烘焙有限公司」所出產,身為咖啡控的我,不禁燃起了想瞭解這咖啡背後製作的慾望。後來在一次機緣巧合下,幸運地獲得拜訪店家的機會。

 

image001.jpg

黑金精品咖啡烘焙,擁有時尚感及生活氣息的企業形象

image003.jpg

黑金精品咖啡烘焙店家(LOGO)

 

      拜訪當天,一路上像是循著陣陣咖啡香似的來到了鹿港鎮。抵達黑金精品咖啡時,好客的游老闆一看到我,就先倒了一杯現沖咖啡請我品嚐。從和游老闆聊天的過程中,我看到他眼中散發著對自家咖啡的信心及熱情的光芒。從老闆口中我瞭解到一位從傳產五金老闆變成黑金精品咖啡烘焙達人的故事。

image005.jpg

      拿起咖啡杯時,濃郁的咖啡香氣撲鼻而來,在未入口時,就聞到焦糖味。第一口帶著咖啡自然的果酸味,剛剛好的酸度,在口中協調順口,喝完後還會有陣陣的回甘,這就是讓我無法抗拒的口感啊!這咖啡豆到底是藏著什麼秘密呢?我忍不住問。游老闆笑著告訴我,一杯能成功征服大家味蕾的咖啡,關鍵因素全是靠適當的烘焙程序與這十多年來恆溫烘焙的經驗,恆溫烘焙可是比一般的烘焙時間要來的長啊!

 

image007.jpg

游老闆招待的咖啡及小餅乾

 

      說到烘焙的工法,游老闆與我介紹起自家的烘焙機,使用的是半直火式烘焙,使咖啡豆不容易燒焦而產生苦味及焦味,時間若是掌握的好,反而更能凸顯咖啡淡淡的焦糖味。游老闆和我分享,他最近還引進了世界第二大品牌,美國原裝進口的DIEDRICH 專業大型烘焙機,採用遠紅外線烘焙,讓焦味更少、品質更穩定,就是為了能讓顧客品嚐更好的咖啡品質!

因為黑金精品咖啡使用的是『精品豆』,從生豆的挑選、烘焙到靜置期,都是在嚴格的SOP下做最高品質把關,採用從世界各地精心挑選的『新幾內亞瓦吉谷地 柯班莊園 珍珠圓豆(公豆)』,為了維持咖啡豆的新鮮度,游老闆堅持從收到訂單後的烘豆、包裝、寄送,時間不超過一週新鮮期。黑金精品咖啡也十分注重食安問題,堅持淘汰過期或不新鮮的咖啡豆,給顧客的就必須是最好的!

 

image009.jpg

游老闆精心挑選新幾內亞瓦吉谷地 柯班莊園 珍珠圓豆(公豆)

 

      黑金精品咖啡有個經營理念讓我很感動,游老闆計畫幫助社會的弱勢團體,希望能讓他們透過咖啡的銷售,給他們供給自足的機會。不僅希望可以帶給消費者更好的咖啡品質,同時也期望自己能夠回饋這個社會。

 

image011.jpg

      使用無塵式防火隔間及地板,注重環境衛生品質

 

image013.png

先進的自動包裝機台(無塵室包裝作業),不僅省去人力也兼顧到產品品質!

 

      游老闆還帶我參觀了他們的工廠。最讓我驚訝的是他們的地板,採用無塵式地板來維持衛生品質,咖啡豆也是以自動包裝的方式,大大降低食品污染的可能。黑金精品咖啡更是國內少數有工廠登記證的工廠,場地的使用都是符合衛生署規範的防火建築,這樣高標準的要求,就是希望可以給予消費者更完善的保障。

 

image016.jpg

乾淨的生豆儲存室

 

image018.jpg

烘焙咖啡的功能室,每間進行專業分工

 

黑金精品咖啡旗下有個自有品牌 - 小提琴咖啡也推出了咖啡禮盒,送禮自用兩相宜。為確保咖啡豆的新鮮度,未開封的保存期限是兩到三個月,開封後的期限則是兩個禮拜內。

 

image019.png

黑金精品咖啡旗下品牌-小提琴咖啡禮盒

 

image023.jpg

旗下品牌-16度C咖啡禮盒

 

image025.jpg

下午茶時刻就是要吃點心配香醇的黑金精品咖啡~

 

上次喝完咖啡後,公司的同仁都對黑金精品咖啡念念不忘,所以這次我一口氣買了十盒咖啡禮盒帶回公司分享,提振大家的精神,讓工作效率更加倍!禮盒也有很多類型可依個人的需求選擇購買。游老闆說若是沒空到鹿港,可以撥打訂購專線『0800-899168』直接購買哦!

肚子的咖啡蟲在癢了嗎?趕快來訂購吧!

 

image027.jpg

可依個人的需求選擇購買濾掛式咖啡或咖啡豆

 

image029.jpg

方便攜帶的小禮盒,無論是旅行攜帶或拜訪親友都很適合呢!

 

image031.jpg


【黑金精品咖啡烘焙有限公司】 

電話:04-7780168

傳真:04-7780119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海明街301巷2號

官方網站:http://linker.tw/0477801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騏璣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