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農業】Pro.GoodS帶著青年農民踏上『科技x翻轉x新農業』夢想旅程!

image001.jpg

科技x翻轉x新農業』座談會大合照

image002.jpg

Pro.GoodS執行長蔡詩傑博士

   Pro.GoodS執行長蔡詩傑博士開場介紹Pro.GoodS當時經營之理念以及鼓勵在場青年農民,生活是由「行業、職業、專業、志業」四業所組合而成。要用「志業」的胸襟心態來看待「對」的事情,精進、學習、成長「專業」的領域,本著「職業」的道德良知,成為「行業」中的佼佼者及領頭羊!而「新農業」需要升級、改變思維和做法,創新流程,創造循環經濟的模式。

image003.jpg

Pro.GoodS營運長謝竣翔博士

 由營運長謝竣翔博士介紹Pro.GoodS的營運模式,也分享自身經驗,如何利用AI人工智慧、Big Data、雲端服務等科技翻轉現今舊型農業,讓青農們知道未來的發展與趨勢。

 除了蔡詩傑博士以及謝竣翔博士介紹Pro.GoodS的理念及營運、技術外,少不了優秀青農們分享自身成功的經驗,也同時邀請到鑫鼎奈米科技的盧凌博士、邱群倫副理分享如何透過奈米科技去與農業結合。

 

image004.jpg

祥仁牧場負責人-楊仁豪先生

  楊仁豪先生分享自身經驗『走不一樣的路』,從父親手上接下羊牧場後,打破傳統觀念,建立品牌形象,走了一條非傳統的路,一路上雖然遇到許多障礙困難,但憑著自己的意念絕不放棄,希望將羊奶升級,不只是兒時早上起床早餐的記憶!

 

image005.jpg

愷式好米負責人-陳建凱先生

  陳建凱分享一路上跌跌撞撞的過程,除了家人的支持很重要之外,米的品質也是相當的要求,從不被看好到整個村莊的人都開始吃起愷氏好米,就知道陳建凱先生是多麼嚴謹要求品質,愷式好米的發音也是確實是好米的台語(卡系賀米),相當有趣的諧音記憶法呢!

 

image006.jpg

五色栗子-鐘建良先生

  鐘建良先生分享自身透過團隊合作的經驗,除了產值擴大,也因彼此間都有共享、共榮、共贏的理念一起成長,不互相種植彼此間的農作物,在消費者想買的農產品卻供不應求的情況下,Pass給團隊的夥伴,以這種方式經營,除了走得長久之外,更能走得更遠!

 

image007.jpg

景發休閒農場負責人-柯景發先生

  本身為科技廠廠長的柯景發生先,利用以前的經驗及技術,開發出屬於自己的一套系統,達到操天控地的智能管控,打破傳統要到溫網調整溫度、環境、培養液…等,現在利用手機雲端便能全盤掌控,像自動補水、補培養液...等,且設備幾乎都是出自柯景發先生的雙手,在建設的成本上也省了相當不少的錢。相信在場的青農們聽完後,一定都把他當作偶像了吧!

 

image008.jpg

鑫鼎奈米科技-盧凌博士

  許多人對於奈米科技相對陌生,盧凌博士利用生動活潑的方式講解奈米科技要如何運用於農業上,讓我們了解到奈米是如何幫助農業改善品質、土地復原…等,很期待青農們的農業與奈米科技蹦出更多的新火花,讓新農業可以在未來的路上更發光發熱!

 

image009.jpg

科技x翻轉x新農業』座談會座無虛席!

  感謝大家撥空蒞臨參加科技x翻轉x新農業』座談會,也謝謝分享者們不藏私地分享自身經驗,讓剛想踏入此領域的青農們能夠更加瞭解,更快進入狀況,也期待大家在未來的農業上,都能成功翻轉成新農業,讓台灣的農業發光至全世界!!

  最後致上十二萬分感謝,沒有農民們的付出,就沒有現在好品質的食材、農產,轉行的青年農民們更是擁有無堅不摧的毅力來貫徹自己的理念,幫助農業上能夠更加持之以恆。

 

【Pro.GoodS蔡總店】

官方網站:http://pro.goods.linker.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ro.Goo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騏璣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