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r商店街】吳敦厚燈舖

網址:http://linker.tw/folklanterns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310號 

TEL:04-7776680  

FAX:04-7789375

 

  吳敦厚燈舖.png  

吳敦厚燈籠店與鹿港分局為鄰,附近有三級古蹟。年過八旬的民俗燈籠彩繪大師吳敦厚,是臺灣最出名的『國寶級』燈籠老師傅。

他所製作的燈籠,向來是迎神賽會以及燈會的搶手貨,數作品榮獲政府機關訂購,贈送國際友邦之總統、政要、使節、企業家收藏。

兩道修長的白眉,是吳敦厚的正字標記,他的影像曾經多次成為月曆、郵票、明信片以及愛國獎券的主角。只要一提到傳統燈籠,很多人都直接和這位薪傳獎得主聯想在一起。本身就是一部『燈籠史』的吳敦厚,十三歲那年,憑著個人對傳統工藝的喜好和堅持,加上經年累月的浸淫,吳敦厚終於成為一代大師,馳名中外,近七十年來累積的功力,享有『燈籠畫家』美譽。歷屆總統如李登輝、陳水扁及馬英九總統,皆於任內專程選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騏璣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