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樂活x美學 Lohas & Aesthetics**

inraydesign - 【品酒】微醺中的小確幸~台灣酒窖

(http://inraydesign.pixnet.net/blog/post/43069272#comment-13965360)

,本篇圖文引用至此,PS.如有任何問題,請先來信告知我們,感謝您】

IMGP9197

有一片肥沃平原的彰化縣二林鎮,北中南分別種植著不同的農作物,分別為紅薏仁、葡萄與蕎麥花,近來更有種植火龍果的趨勢。在這個物產豐富的地方,除了農產品之外,還有許多酒莊生產著各式各樣的葡萄酒。而台灣酒窖收藏所有二林鎮的好酒,民眾在此就能享最道地的葡萄酒風味。

 

IMGP9303  

區分為展售中心、DIY體驗教室以及釀酒葡萄教育園地,沿著小徑深入釀酒葡萄教育園地,指示牌上詳細介紹每一排的葡萄品種,Mr.Ray以前只聽過一些常見的紅白酒葡萄名稱,但在這裡見識到了原來台灣也有這麼多獨特品種,像是以編號取名的實驗品種、白酒專用的金香葡萄、二林盛產的黑后葡萄等等,再再讓人大開眼界。

IMGP9307

IMGP9306

這充滿著濃濃鄉村風的展售中心,映入眼簾的是排列整齊酒櫃,分別為釀造酒、紅葡萄甜酒、紅葡萄乾酒、白葡萄酒、葡萄蒸餾酒、水果酒、白蘭地等酒種,更陳列許多競賽冠軍酒,隨著存放的年份產生不同風味,在品嚐時別有一番樂趣!

 IMGP9276

IMGP9275

次試酒的酒莊名單有快樂酒莊、二林酒莊、金玉湖酒莊、秉森酒莊、竹林酒莊、鵬群頂酒莊、炳林酒莊、金鴻勝酒廠、益長酒莊、清驛泉酒莊、泔霖酒莊、華紅酒莊。每一家都有它獨特的釀造方式、以及與眾不同的口感,拿起空杯吃片小餅乾,跟著Mr.Ray一起來趟品酒之旅吧!

IMGP9199

喝酒不開車  

IMGP9202

先登場的是快樂酒莊生產的「快樂頂級紅酒」,光聽這個名稱就覺得一定相當歡樂,由黑后葡萄釀造而成,透明粉紫色澤,入口帶葡萄果酸味,整體而言偏酸,但又不至於像葡萄汁般的酸甜,感覺酒精濃度應不高卻仍有12度左右,開車族來此品嚐還是要注意一下試喝的份量嘿!

IMGP9207

二支則是二林酒莊生產的「徠洛特紅葡萄酒」微甜中帶著柔順感,舒服暢快的品飲享受,喜歡低丹寧的朋友可以喝看看哦!

IMGP9204

飲酒過量  

著是二林酒莊的另一支代表作「大北極啄木鳥葡萄酒」,輕聞它的芳香,豐富的花果香氣綻放於杯中,品嚐起來味道較淡,整體而言香氣大於品飲表現。

IMGP9217

金玉湖酒莊生產的「珍珠獵人紅葡萄酒」豐富的多層次感,從入口的葡萄果香,到中後尾段回甘,表現極佳!Mr.Ray當場就選了這支酒帶回家,因為能夠釀出這麼棒風味的酒品實在不容易。

酒的的保存是一門學問,在高峰期品飲是最好不過了,一般剛開瓶的紅酒色澤大致上為新鮮透明的粉紅色,隨著開瓶後的存放漸漸開始呈現混濁,品嚐起來的味道也更沉重。就像是新鮮綠茶與普洱茶的對比一樣,因此如何抓住品飲的黃金時刻,享受每一杯紅酒,在存放上不可不注意。(左杯為剛開瓶,右杯開瓶4個月)

IMGP9219

IMGP9220

喝酒不開車  

萄酒的釀造方式,也有尊循古法阿媽級的方式來製作,像是秉森酒莊「紫玉晶鑽」就像葡萄原汁鎖住,保留甘甜味,是一般大眾都能接受的款式。吃片餅乾,來杯竹林酒莊「竹林紅鑽紅葡萄酒」,喝起來酸度適中,搭配副食飲用剛剛好。

IMGP9222

IMGP9229

「酒石酸」為葡萄酒中的有機酸,添加於食物之中可以當作抗氧化劑。鵬群頂酒莊「漢妮芬紅酒」經由自然釀造方式提煉出酒石酸,喝起來富具層次感,深受消費者的歡迎。

IMGP9230

一款「卡多納白葡萄酒」則以三種葡萄品種混釀,風味自然不衝突,喝起來似無酒精味,有如平淡中的小幸福感。

IMGP9231  

飲酒過量  

IMGP9236

何選擇一支好酒,其實沒有一定的標準,仍要依照個人喜好為主,像是金鴻勝酒廠「陽光真情特級紅酒」,除了葡萄芳香之外更帶有較濃的酒精味。喜歡偏甜味道的朋友,可以選擇清驛泉酒莊「老嗲紅酒」,這款應該是接受年齡層最高的一支酒吧,但未滿18歲請勿飲酒哦!除了二林當地的酒莊之外,來自田中華紅酒莊「紅葡萄酒」也可以喝看看,品味彰化葡萄酒之美,感受最道地鄉土的滋味。

IMGP9262

IMGP9265

二林酒窖內部空間

IMGP9293

親子同遊好地方

IMGP9308

謝「台灣酒窖」的夥伴們熱情招待,也謝謝吳蓁蓁全程介紹每一支酒的特色、以及二林在地文化,讓我更深入了解原來在台灣這片土地上,還有這麼美麗的環境與台灣產業打拚成長的故事。透過這次的小旅行,讓我看到了轉型、重生、堅持的在地精神,盛產葡萄的農民們遇到種種打擊,仍能維持初衷不斷求新求變,種稙不同品種、不同產物甚至到紅酒釀造,在每個領域都能闖出一片天,這股精神值得我們好好學習。   

農產品  

台灣酒窖
地址:彰化縣二林鎮西斗里斗苑路二段915號
電話:04-8903717
營業時間:09:00~17:00,每周三公休
台灣酒窖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tww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騏璣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