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肉魯....旅行台灣‧私房秘境‧在地小吃」

 【台灣好好玩‧彰化】超奇特好喝 整顆楊桃榨汁的永瑞果汁老店(http://www.wretch.cc/blog/damon624/11392783),本篇圖文引用至此,PS.如有任何問題,請先來信告知我們,感謝您】

01  
默默隱藏在彰化不起眼巷弄裡,民國63年開設至今的永瑞果汁店,純手工榨汁的原汁原味,看見手寫斑駁的復古招牌,更讓人覺得這是一間不簡單的果汁店,點了一杯楊桃汁後,60幾歲的老闆竟然拿起切塊楊桃,一塊一塊的在懷舊果汁機裡現榨楊桃汁,與一般印象中的楊桃汁截然不同,驚覺這才是真正的楊桃汁啊,非常奇特又超好喝的啦。
  
▲這樣子古樸店面更吸引了我的目光,在彰化市區的夜晚隨意走踏,從中正路二段轉入吉祥街後,無意發現這塊有著毛筆書法的招牌,字跡工整帶些歲月痕跡的洗禮,直覺這就是一間不起眼卻是超在地的果汁店吧,有別於孔廟附近的木瓜牛奶店人潮洶湧,這裡似乎是巷仔內的人們才會來的店家。
02  
▲因為我不敢喝木瓜牛奶,看見了果汁店賣楊桃汁很奇特,本以為是那種印象中醃製水煮的楊桃湯,但卻見有了年紀的老闆拿起楊桃開始切塊,一片片楊桃進了果汁機裡榨汁,再加上自己特調的咖啡色糖水,我彷彿劉姥姥逛大觀園嘖嘖稱奇,這是我第一次見到楊桃果汁這樣子製作!


 03
▲生津止渴又能夠舒坦喉嚨痛的楊桃汁,是高永瑞老闆很推薦的一味,他驕傲的說:『全台灣沒有人這樣做的...你喝喝看...應該是沒錯!』


  04
▲店內Menu就像是小時候印象那樣子,沒有賣很多種類,在於精而不在於量。


05
▲同行朋友點了木瓜牛奶,據說喝起來濃純順口,下次來我想喝喝蘋果汁,印象中楊桃汁和木瓜牛奶都是40元。

  06  
▲是不是毫不起眼呢?但通常這種老店最迷人了,看見年邁老闆那堅定眼神,就了解這杯果汁不簡單。

永瑞果汁店:
地址:彰化市吉祥街7號(位於吉祥街與永興街交叉路口)
時間:0800-2200

本文章引用自「肉魯....旅行台灣‧私房秘境‧在地小吃」

http://www.wretch.cc/blog/damon624/113940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騏璣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