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魯【台灣好好玩‧彰化】驚豔紅龍果花綻放二林 如同花之王者巨無霸

(http://www.wretch.cc/blog/damon624/11394084),本篇圖文引用至此】

 1

綠色藤架上的火紅曼妙舞者,紅龍果花綻放如曇花一現,巨無霸的花朵身形如同花之王者,目前正遍地開花於彰化二林鄉的鄉間小路,每當看到紅龍果的果實,那猶如怒髮衝冠的形狀,彷彿帶了一些沙漠神秘色彩,原因來自紅龍果跟仙人掌為同科,難怪一條條筆直莖幹跟仙人掌如出一轍,而彰化二林鄉盛產的白肉紅龍果,產量更是居台灣之冠呢,而甜度更是出乎你意料,這個季節時分紅龍果尚未成熟,但卻可在果園裡看見張牙舞爪怒放的黃白色紅龍果花朵,找個時間來二林鄉賞獨一無二少見的紅龍果花吧。

▲彰化二林的紅龍果竟然都有套袋,原來是為了品質才需每顆每顆套上網子,是怕一些蟲子會鑽入紅龍果果實裡,也因此多花了很多人力時間,翠綠花蕊、綠色果實、黃色花朵、農民遮陽花帽儼然形成一幅美麗自然農村風情畫,時至酷熱的夏天,這些果農更加辛苦,滿頭大汗仍要辛勤耕耘,而遊客則是最幸福的,滿片紅龍果花海近在眼前,只要進入二林鄉鎮,就能欣賞呢。

2
看見了嗎,紅龍果綠色藤蔓上開了一朵一朵的花,一路延伸的壯觀景致,是前所未見的花海場景,聽說二林曾經辦過紅龍果花海下的晚宴,擺了桌椅在紅龍果果園內,看著夜晚的曇花一現,吃著美味的晚餐,這種感覺...真令人嚮往呢。

3
紅龍果花朵綻放時,花朵重量大太,不敵地心引力,所以幾乎一顆顆呈現了往下垂放的獨特景致,唯有在一開始開花時才有機會看見紅龍果花朵抬頭挺胸的模樣喔。

4
穿梭紅龍果果園裡,排排列隊的巨無霸花朵,簡直就像是最高規格迎接貴賓來訪,這也是吃了一輩子紅龍果的我,第一次巧遇紅龍果的優雅花海。

5
紅龍果花朵開了之後,大約過了兩天就要把花拔掉,然後就會開始結果,這就是所謂的開花結果啦,紅龍果到了一半就要開始套袋,我本來以為是跟芒果一樣的白色袋子,結果竟然是這種網狀套袋,是不是很特別呢。

6
是不是超像張牙舞爪的模樣呢,似乎宣告著我跟仙人掌是一樣不好惹的,很多蜜蜂也都會鑽進去採蜜,讓我又突然想像,這好像是豬籠草喔,會吃蟲子會開闔的模樣。

7
很少人會去注意到紅龍果開花的情景,如果親自置身於果園之內,綿延一朵朵黃白色花朵,真的是頗壯觀的好幾列花海呢,當果農看見紅龍果開花也就表示離收穫季節不遠了。

8
漫步在二林會看見稻田與紅龍果緊鄰的景象,同樣是綠油油的生機蓬勃,我想她們應該會一起歡欣收割吧,當稻穗金黃配上粉紅嫩通通,想必是彰化二林專屬的美景。

9
可別以為這是仙人掌喔,彰化二林的紅龍果種植技術幾乎是居全國之冠,但其中艱辛卻不為人知,如果有去澎湖看過採收仙人掌,就會大概知道紅龍果民也是很辛苦的,雙手裡常常會藏了很多刺,有時就會不時疼痛,這些辛勞讓我們吃下每一顆紅龍果,會更加的愛惜。

10
如果有來到彰化,不如就繞進來二林,稻間小路巷弄交會點,就會看見這片樸實美麗的花海。

11
這一天來到彰化二林,遇到了第19班的莊班長,這班的紅龍果可是有外銷新加坡的喔,莊班長也親自示範給我們看採花的過程,其實也超簡單的,直接往下凹斷就可以了,經過二林如果看到有人在採花,可別報警喔,呵!

12
快接近盛產期的紅龍果,正是果農最辛苦的時刻,頂著烈日要裝袋要採花,要不是親臨現場還真只會吃而以呢。

13
因為紅龍果刺超多,果農一定要把自己包的厚厚緊緊的,不然可是一直聽到自己尖叫聲喔,這是莊班長的太太,全家人連七年級的年輕兒子也返鄉幫忙。

14
我也來示範一下如何套袋,套的過程一直被叮嚀要小心要小心,因為她們超怕小刺插進去我的皮膚,那就麻煩囉。

15
這位就是第19班莊班長的兒子,年輕人返鄉返回彰化二林的紅龍果故事,下一篇文章再來好好介紹一番,趁著這時節來彰化二林賞獨一無二的紅龍果花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騏璣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