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好姊妹出來吃飯,東南西北閒聊後,想說順便陪她帶她們家的兩個小寶貝檢查牙齒,這也是趴趴第一次的兒童牙科經驗喔~真的跟大人看牙醫的經驗很不一樣呢!

  小朋友因為平時愛吃甜食,又無法自己主動注意口腔清潔,因此非常容易蛀牙,當媽媽的除了要每天幫小孩清潔外,還要定期帶去檢查,若是隔太久檢查一次,小朋友的反抗性會越嚴重,姊妹聽說醫生建議的方式是每三個月檢查一次!因此她下定決心要及早照顧好孩子的牙齒,定期帶孩子去檢查,讓他們從小就不會懼怕看牙這件事!

 

1.jpg  當姐妹問趴趴說,彰化有專門的兒童牙科診所嗎?趴趴仔細想想好像真沒看過,不過趴趴記得之前推薦過的『群欣牙醫』是以專業的團隊為主,牙周病、假牙、齒顎矯正、牙髓病...這些科別都各有專門的醫師負責,我想這樣的陣容,應該也會有『兒童牙科』吧!

  姐妹說她也有聽朋友-伶伶跟她推薦過群欣牙醫,因為她有帶小孩去過,裡頭有專門幫小朋友看牙的兒童牙醫師,而且有兒童牙科專屬診間,不會像一般的診所,讓小孩和其他病人在同一個空間看診,若小孩哭鬧,不僅媽媽尷尬,其他病人也會受打擾,聽到趴趴也推薦過!姐妹就決定要帶小寶貝們來去群欣牙醫檢查!

2.jpg姐妹說一進來感覺就有別於一般牙醫診所,
明亮乾淨的環境讓她心情舒服!  

 3.jpg   

而且護士小姐溫柔並詳細的解說,
讓小姐姐和弟弟似乎都很想自己掛號喔~一直搶著不讓媽咪寫!

4.jpg從門口進去後一整個別有洞天,
讓姐妹想不到的是通道後竟是如此的寬敞啊!

 5.jpg  

這邊就是咱們今天兩個小寶貝要看牙齒的地方囉~
牆壁上貼著可愛的卡通圖案,小寶貝轉頭跟媽咪說有魚魚ㄟ!
而外面是等待的候診區,還貼心的準備電視讓家長不會無聊呢!

6.jpg  

一間粉橘色一間粉藍色系,貼心的設計讓人好放鬆喔~
趴趴好喜歡這樣的診療間!
溫馨和諧的空間可以減輕小朋友看牙醫的壓力,
尤其像我姐妹有點〝潔癖〞的個性,
一知道小孩有自己的獨立診間,也覺得安心多了。

 

 7.jpg  

非常sweet地還有兒童遊戲區和閱讀區喔!
可以讓小朋友在看診前減緩緊張感!

8.jpg   

果然兩個小寶貝馬上就跑到遊戲區玩了~玩具真是無敵啊!

9.jpg   

家長等候區放著醫師用心製作關於兒童牙科的簡介,
趴趴也開始研究起「兒童牙科」究竟有何特殊之處了!
此時好姐妹正在與醫師溝通小朋友的狀況!

10.jpg  

  好姐妹跟我說她看到群欣的兒童牙科醫師是巫桂寧醫師,是位女醫師,這讓她放心許多,因為她的印象中女生會給人較親切、有耐心的感覺,而她在與醫師溝通小朋友的狀況時,才知道原來巫醫師也有自己的小寶貝,讓姐妹覺得更為加分,因為一樣是當媽媽的巫醫師更應該可以體會家長的心情,能站在一樣的角度為小朋友設想!

 

  雖然趴趴不是為人母…但到兒童牙科診間時,每個角落都可以看到醫師的用心呢!在與好姐妹溝通時,醫師說小寶貝們看診跟大人不一樣,一定要與家長互相合作,並盡量配合小寶貝的身心狀況,才能讓小寶貝順利的看診完畢。雖然還沒開始看診,但已感受到兒童牙科真的和一般的牙科很不一樣!

 

  終於輪到小姊姊了,看小姊姊左顧右盼地似乎有點不安,親切的巫醫師讓媽咪進來陪小姊姊。

11.jpg小姊姊一個人坐診療椅都不用媽咪抱好勇敢喔!

12.jpg  

看小姊姊挺不安的,醫師耐心的一步步讓小姊姊進入狀況
並讓小姊姊拿著鏡子一方面轉移注意力降低緊張,
又可以認識自己的牙齒

13.jpg牙齒檢查完, 接著就是塗氟囉
(聽說是預防蛀牙的,半年應該要塗一次)
 

14.jpg

檢查完畢,咱們的小姊姊沒蛀牙呢!!YA~

15.jpg

趴趴發現旁邊有許多關於兒童牙齒保健的資訊,真是太貼心了!

 

接著換弟弟上場~因弟弟年紀較小,
醫師說這時期的小寶貝看牙醫會哭鬧是正常的,
所以跟姐妹溝通後,請姐妹抱著弟弟做檢查
 

16.jpg

果然一躺下來就開始哭了,但醫師很厲害,
還是不慌不忙的邊安撫弟弟邊跟姐妹解釋牙齒狀況!

17.jpg

  弟弟開始反抗時,醫師讓姐妹輕壓著弟弟的手,以免檢查時發生危險,同時一邊溫柔的安撫弟弟,醫師說雖然小朋友看似激動的在哭鬧,但其實他們都會把我們說的話吸收進去,所以只要持續耐心地安撫並多接受幾次看牙經驗,小朋友漸漸就會感覺到其實看牙醫也不是那麼可怕的事情。

18.jpg

為了不讓弟弟感到不適,醫師很溫柔並熟練的檢查弟弟的牙齒

19.jpg趴趴覺得醫師溫柔的動作,讓弟弟感覺放鬆,
果然就不怎麼哭鬧了

 

  趴趴印象中,每每在一般牙醫診所見到要去看牙醫的小朋友們,不是坐上診療椅時大哭、就是在看的過程中大鬧,有時甚至連醫生都很慌忙或是草草結束治療,甚至也有診所會拒絕治療,這時都覺得一旁的媽咪看在心理一定很掙扎,看著自己的小寶貝害怕的抵抗著,卻又無法不治療,真的是很兩難。但有了今天的經驗後,等趴趴以後有小孩,再也不會擔心他看牙的問題了。

20.jpg  看完診的兩個小寶貝帶著健康的牙齒開心的玩樂,趴趴決定以後要是有了小寶貝,一定也要帶來這邊給巫醫師檢查牙齒!而託這兩個小寶貝的福,今天趴趴也學到關於兒童牙科的許多知識呢!

21.jpg

今天保護牙齒大作戰成功!
剛剛還在哭鬧的弟弟現在依依不捨了?!呵呵
期待兩位小寶貝下次看診的時候嚕~

22.jpg

最後給我們今日最勇敢地微笑天使小姊姊來一張特寫照!

 

  趴趴今天陪好姐妹來到『群欣牙醫』,真的體會到要幫小朋友看牙真的是一門大學問啊,要不是剛好姐妹要來看診,還真不知道以後小孩的牙齒要怎麼辦呢!!趴趴相信各位媽咪一定也有這樣感覺,建議各位媽咪有需求的話,可以去『群欣牙醫』試試唷!


診所資訊-群欣牙醫診所
預約諮詢專線:04-7278188
診所地址:彰化市中正路一段217 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六,
     9:00~12:00、14:00~17:00、18:00~21:00
休診時間:國定假日及星期日
官方網站http://www.starsdental.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tarsdentalclinic

arrow
arrow

    騏璣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