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全紀錄】最用心的新計畫-騏璣資訊科技104年度暑期校園菁英培訓計畫

image001.png

image003.jpg   

 

  暑假不知道大家都在做些什麼呢?那今年暑假慈慈我完成了一件對我來說很有意義的事情—就是來到彰化「騏璣資訊科技見習」,我會說在這裡見習,兩個多月來就像一場旅程,快來聽我說說這一趟騏璣旅程有什麼點點滴滴吧~~

 

這梯次我們認識了各校的好朋友,甚至有的人跟我同校、同班,來自東海國貿、東海社會、建國商設、建國數媒、建國資管、僑光多遊、中臺行銷、桃園的中國科大視覺設計、龍華科大資管所,總計9所北部及中部大專院校,感覺我像是來到武林大會認識各路英雄好漢呢。

    

 

公司很重視我們,除了到學校開說明會讓我們更了解來公司見習的優點,更是有條理的制度需要遵守。像是開始見習前幾天來信提醒我們要加入我們共同的平台-LINE、Facebook社團、共用GoogleDrive,見習的第一天早上規定大家要著正式服裝出席「啟業典禮」,公司總經理、副總、各部門主管也一同出席,隆重且嚴謹,但又讓我們覺得備感重視。

  image007.jpg  

為了讓我們可以更快了解公司,我們每個人更是事先要做好一份PPT,而啟業典禮的當天下午,就是我們輪流向大家簡報「我所認識的騏璣」,第一天,第一份簡報,生澀的模樣,顫抖的聲音,那氣氛那模樣,直到現在回顧照片真的很「菜鳥」!

 image005.jpg


  

見習的第一個禮拜

為增進我們的軟實力,公司安排非常多受訓課程,由公司主管擔綱,更是穿插歷屆優秀學長姊回來與我們分享他在騏璣的成長及軟實力分享,如戰鬥力、自我管理、業務力、簡報力、企劃力等等各式各樣的課程。

image009.jpg 

公司中有一位統管我們全部見習生的專案經理,廖經理負責的是「職場倫理與道德」,我們在公司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要跟她回報與溝通,也是她讓我們在見習過程中知道該注意些什麼重要的事情哦!

 image011.jpg  


 

 

我們的見習腳步很緊湊,但也很充實。

包含【晨會】、【PPT大會】、【分組競賽】,都像是闖關一樣,過五關斬六將,連我們的聚會、結業晚會也是經過團隊討論一次又一次,活動企劃書一遍又一遍修正,才得以舉辦得又有趣,令人永生難忘。

 

第一關

【晨會】

  這是我們第一次【晨會】,晨會就是訓練自己的PPT以及口才的部分,在短短時間內怎麼吸引人家目光,讓大家對你的內容感到興趣,一開始我真的很擔心上台報告,但是一次又一次的累積經驗,可以發現大家都進步好多哦。

image013.jpg   

第二關【PPT大會】

  除了晨會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報告,就是【PPT大會】這是更進階的挑戰了,上台報告真的是緊張到發抖,但是有副總對我們的耐心指導,也讓我們的PPT製作越來越簡單易懂,越來越豐富,有些見習生甚至可以做出一套教學PPT真的非常之厲害。

 image015.jpg  

第三關

【分組競賽】

 

大家知道是做什麼重大任務嗎?那就是分組競賽賣東西,分組競賽-【鬥陣來競賣】,因為競賽時間只有短短一個月,要如何脫穎而出呢,所以每天都密集開會討論著如何打敗敵隊,平常這麼會買東西,怎麼可以連賣東西都輸呢!各組出奇招,不管是美女牌、醜照、搞笑路線、用朋友蜘蛛網的方法等等,成績十分亮眼呢!

 

 image017.jpg image019.jpg  

 

 


 

  除了上班要認真之外,來囉來囉~~~參加公司第一次聚餐 【粉紅主題派對】等待餐點來看看大家有沒有都穿上粉粉的衣服呀,公司聚餐怎麼可能只有吃吃喝喝,當然要來點不一樣的互動,那就是分組競賽玩遊戲,輸家還會受到可怕的懲罰,

 image021.jpg  

一彈懲罰【好好吃的夾心餅乾】看那紅紅的東西是什麼呀?聽說是很辣的辣椒呢,這叫人該怎麼吃下肚阿;旁邊陪襯的則是三秒落淚的哇沙米

image024.jpg   

二彈懲罰【變臉】

大家都是小花貓,好可愛呢

image025.jpg   

 

公司第二次聚餐 【動物主題派對】

看大家頭上都佩戴著動物頭飾,大家都有乖乖配合,吃飽飽,大家就要一起同樂對吧,讓我再次帶大家進入快樂的氛圍中囉!

 image027.jpg  

 

免不了的分組競賽玩遊戲,輸家接受懲罰

其中一彈懲罰【蒙眼吃東西】--布丁+沙拉應該還好吧哈哈

image030.jpg  

 

第二次聚餐在我們的愛畫下了句點--【騏璣有你有我,我們心中有騏璣】


 

然而,不管是哪一關、玩樂,我們最珍惜的是在騏璣,我們認識了一群好夥伴,在公司我們一起討論,工作之餘打打氣,下班之後聊聊天交換心得。

 image043.jpg  

 

   時間飛逝到了大家依依不捨的結業典禮,這兩個月來我學習到了很多東西,都是在學校不到的職場經驗,經過這兩個月我發現我成長了很多,覺得人生充滿了目標,每天都過得很充實,即時再累都覺得值得了。

image031.jpg

每個人期末成果報告

image033.jpg

由總經理、副總頒發「見習榮譽結業證書」 

 

image036.jpg   

 

  當天更是榮幸邀請到建國科大資訊管理系的許兆惠主任,來參加的我們這次的結業典禮,很高興有貴賓能來到現場看我們報告這兩個月來的努力。

image037.jpg   

  另外還邀請到建國科大商業設計系的黃絜如老師,老師剛好是這次建國商設來見習的導師,老師十分讚賞同學們,都進步了很多呢!


 

結業典禮之後,還有一場更賺人熱淚的【結業晚會】,勁歌熱舞「群魔亂舞」「回地倒退嚕之復古歌」、演戲「阿宏A騏璣人生」、比手畫腳「大家最熟悉之團康遊戲」,以及最不容錯過的感人結業影片。

IMG_1867.jpg     

 


 


 

  大家就要各自回學校上課了,慈慈我正在默默地落淚呢好想念大家,那我們一起走過的兩個月,經歷了很多不一樣的事人事物,我不會忘記今年暑假,我過得很充實很精彩,相信我的夥伴也是吧,希望未來我們可以再重逢。

image045.jpg

 

騏璣資訊科技104年度暑期校園菁英培訓計畫圓滿落幕!

不管是中部地區的大專院校學生、我們的學長姊弟妹們、甚至是在其他縣市就讀的彰化人,讓自己有一個不一樣的夏天,給自己一個挑戰的機會;更是聽說很多學校在近期推廣全學年/全學期校外實習,我們全體14位同學都齊力推薦:騏璣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將會是你最好的選擇!

 

  DSC05276.jpg  

 

 

騏璣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園菁英培訓計畫

歡迎各大專院校與我們聯繫合作

歡迎莘莘學子加入騏璣資訊科技的校園菁英培訓計畫

一起在騏璣共創奇蹟

 

 

【騏璣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電話:04-7270213

公司信箱:service@cheerg.com

公司官網:http://www.cheerg.com

產品服務網:http://service.cheerg.com

聯繫窗口:廖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騏璣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