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魯【台灣好好玩‧彰化】二林紅龍果 火紅豐收囉 外銷日本等級 超級甜可口好吃

(http://www.wretch.cc/blog/damon624/11394186),本篇圖文引用至此,PS.如有任何問題,請先來信告知我們,感謝您】

1.jpg  
外銷日本等級的彰化二林紅龍果,大大一口咬下真的是超甜又可口,趁著紅龍果結實纍纍的時候,我又跑了一趟彰化二林原斗鄉間,紀錄果農辛勤採收慶豐收的過程,我也正好巧遇第15班的洪專阿姨,她說:『種植紅龍果過程真的很辛苦,一堆刺刺進身體皮膚,但...這個時候真的很開心,看見一顆一顆鮮豔粉紅的紅龍果....』這是一股發自內心的無比喜悅,這一刻...一起享受果樹上紅龍果的幸福滋味吧!

▲外銷日本的紅龍果比較小顆,主要因為日本人喜歡這種size,一到日本紅龍果的身價也瞬間翻了好幾倍呢,不過來到二林想買紅龍果比較不容易,通常二林紅龍果都直接送到全省各地去了,想現場買到紅龍果不如就往鄉間小路的二林紅龍果園,巧遇果農現場採買吧,就像我一樣專程跑來二林!
2.jpg  
▲一般紅龍果都是沒有套袋,但二林這裡為了追求高品質和蟲害,辛苦的替每顆紅龍果套袋,得到細膩呵護也得到更高品質,也因此無法拍攝到滿滿粉紅色紅龍果結實纍纍的景象,但...總有一兩顆是外露的喔,我也透過網子捕捉這美麗一刻,萬綠叢中一點粉紅色系,更顯得浪漫洋溢著幸福呢。

3.jpg  
▲套上黃色袋子的,都是幾乎要成熟的,整片滿滿田園的紅龍果,替這些辛苦果農開心,一整年辛苦耕耘有了美好收穫。

4.jpg  
▲造訪當下,正好看見阿姨替每顆紅龍果擦拭,原來是因為近日下雨,導致螞蟻無法爬到紅龍果外皮上吸食果蜜,所以紅龍果上會有一些黑色果蜜,阿姨正在用毛巾把這些黑色果蜜擦掉,可讓紅龍果看起來賣相更好呢,這些紅龍果都是有人已經預訂了,當下看到...好想切起來吃呢!

5.jpg  
▲每一顆的仔細檢查都不得馬虎,只為了呈現最完美的紅龍果給客人。

6.jpg  
▲不知歷經多少風雨多少艱辛的雙手,種植紅龍果也成了一輩子的生活職業。

7.jpg  
▲上面貼紙便是吉園圃的認證貼紙,這樣9顆一盒總共要價900元,阿姨說一公斤大概價位是150元,有些比較大顆的一顆就將近一公斤,二林紅龍果果然是身價非凡品質也棒,難怪...可以外銷日本呢,這也讓我想起玉井芒果外銷日本,身價整個翻了好幾倍,二林紅龍果也可以說是台灣之光啦,我上個禮拜跑去日本沖繩,就看見日本超市裡賣1/5片紅龍果,要價250元日幣,換算成台幣約80元,再換算成整顆價錢大概400元,哇,台灣真的很幸福,不愧為水果王國,好吃好甜又不貴!

8.jpg  
▲阿姨老公還秤了一顆給我看看重量呢,還交代阿姨說待會要採日本外銷等級的給我看,真正就感心!

9.jpg  
▲二林紅龍果真的很好吃,想買嗎?!直接到產地直接到鄉間,直接找正在採收的果農,如果運氣好就能夠現場買到啦,那種感覺真的是『爽』啦!

10.jpg  
▲在這個季節來到二林,結實纍纍紅龍果掛滿枝條,可是非常壯觀的呢。

11.jpg  
▲紅磚三合院,收割稻田,紅龍果,是一幅彰化二林最佳的生活寫照!

12.jpg  
▲超開心,洪阿姨要帶我去採果囉,紅龍果盛產期時總會有一些小偷半夜來偷偷採果,所以基本的防護措施一定要的,而且阿姨說小偷都很專業,都採大顆不採小顆,連電燈泡也要偷走呢,甚至去年還一次偷走四個廊道的紅龍果,真的是很心痛哩,所以他們半夜不時就要起來巡邏一下果園,果農的24小時待命的辛苦,真的是不為外人知,加油!

13.jpg  
▲這區都是要外銷日本的,所以比較沒那樣大顆,主要是日本人喜歡這種大小,而且日本人還在測試國內市場的反應,但能夠外銷日本這個國家,真的要給二林果農豎起大拇指,到日本後翻倍的昂貴價錢,會讓你覺得在台灣吃水果是一種奢侈呢,剪果時比較不會那樣辛苦,因為有種帶著豐收心情來工作,而且也比較不怕被刺到,阿姨還一直叮嚀我要小心喔,不然會被刺到,好親和好溫馨的阿姨,就像自己媽媽一樣,呵呵!

14.jpg  
▲採果時直接剪下來,跟我之前採上將梨一樣,每一顆紅龍果都像自己的小孩細心照料,此時就像是放小孩出國比賽的時候啦!

15.jpg  
▲一隻枝條只留一顆紅龍果,這也是二林果農的堅持,把所有最好的養分水分留給這一顆,不求量多但求質精,難怪內行人都指明要吃二林紅龍果!

16.jpg  
▲看著箱子越疊越多紅龍果,我心情也莫名興奮起來,歡喜慶豐收就是這種情境這種感受吧,很開心沒有太多大雨和颱風來攪局,沒有讓紅龍果及果農受到牽累,而且紅龍果因為夜晚點燈關係,可以一直結果到十一月喔!

17.jpg  
▲紅龍果達人,原來每吃下一顆紅龍果,背後是有這麼多的辛苦堆疊而成,不只是紅龍果而已,每樣水果及稻米,都是稻農果農的心血結晶,我想...我們應該更愛惜得來不易的每樣事物!

18.jpg  
▲滿載而歸,笑容滿溢,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從果農省思人生,想要成功一定要努力,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即便有也只是百萬人選一,所以...朝著自己的人生目標,勇往直前吧!

19.jpg  
▲採滿了果,阿姨說要現剖一顆給我吃,哇...太開心啦,要吃到外銷日本的紅龍果哩!

20.jpg  
▲阿姨迅速的拿出刀子把紅龍果切成4等分,此時內心想著:原來是要這樣子切啊!拿在手上的紅龍果還稍微溫溫的,因為經過太陽一整天的照射,即便有兩層袋子來稍微隔熱,當下一咬下去吃進口中,哇...好甜好可口...這也太好吃了吧,重點是還溫溫的吃起來還能這麼好吃,要是冰起來那口感還得了,阿姨說:『對啊...二林紅龍果就是這麼好吃...』真的好久沒吃到這麼讚的白肉紅龍果啦!

21.jpg  
▲阿姨也自己開心的吃了起來,就愛這種純樸的農家人情味,阿姨一直叫我把剩下的2片也吃掉,吃完後阿姨還要再切一顆給我吃,真的是超級熱情哩!

22.jpg  
▲因為阿姨還要忙果園事情,我就準備離開,結果想不到阿姨說要拿一兩顆給我帶回家,我不好意思直說:『不要啦...這樣不好意思...』阿姨開心的說:『沒關係啦...這些都自己種的,不是市場買的...沒關係...』結果阿姨總共拿了6顆給我,外銷日本等級的耶,換算下來應該也要一千多元,真的是太不好意思啦,二林果農的熱情,真正讓人就感心哩,想直接產地採買,就來彰化二林原斗果菜生產合作社吧,或者要像我....直接到鄉間小路的果園裡,尋找驚喜呢,天祐台灣天祐果農,真心歡喜果農的慶豐收!

彰化二林原斗果菜生產合作社:
地址:彰化縣二林鎮萬原路一段237號 
電話:04-890-1063

23.jpg  

延伸閱讀:

彰化-青年返鄉 二林紅龍果注入新活力 成功外銷日本新加坡



彰化-驚豔紅龍果花綻放二林 如同花之王者巨無霸

arrow
arrow

    騏璣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