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違的假日,璇璇我跟老公冠霖、還有同事夫妻檔Johnson跟Ellen決定來彰化兩天一夜的旅程!

    規劃玩的行程對璇璇來說是小Case,但在安排住宿地點時卻很困擾我們,因為查了好久一直找不到符合我們需求的飯店。後來,在網友的極度推薦下,我們決定要來好好犒賞自己一下,選中這間知名的連鎖飯店-彰化福泰商務飯店

11.jpg   

  福泰商務飯店位於彰化市,緊鄰八卦山風景區,離火車站、高速公路約短短幾分鐘車程,交通機能非常便利,這也是我們會選擇它的原因。

 

 072.jpg   

 

  一踏入飯店,馬上被這設計新穎的大廳給震懾住!飯店空間採用挑高的天花板設計、以簡潔的線條作為空間主架構,去掉不必要的瑣碎,讓人感受到簡約卻又相當氣派的極簡現代感。

  074.jpg

  大廳的時間牆有別於其他飯店的呈現方式,福泰是由LED 電子所呈現的,相當具有現代感。牆面上由各國代表性的建築物所組成,如東京天空樹、台北101、英國古老大鐘等,並於建築物上面都附上各國的時間。

 

  聽說啊,福泰商務飯店不僅是住宿品質佳,它裡面的餐廳更是令人讚不絕口,於是,我們決定在傍晚時就提前Check in飯店,然後,就來品嚐看看這間眾所推薦的吃到飽「食旅匯」啦!

104.jpg     

(圖為食旅匯的營業時間)

 

 073.jpg

081.jpg

   「食旅匯」的內部裝潢是以紅、黑、白作為顏色基底,牆壁上則是以黑白琴鍵、音符作為設計,相當地別出心裁!

 

009.jpg 055.jpg   

沙拉吧跟用餐區是分開的,這樣的空間設計可以讓動線更流暢 J

 

 070.jpg  

 

  每一個看起來都好誘惑,都好想吃哦L在經過一番天人交戰之後,璇璇點的是嫩煎鱈魚襯加拿大干貝佐地中海醬汁。鱈魚用的是「扁鱈」,煎過之後外酥內嫩、肉質鮮美滑順。干貝的話源自於加拿大進口,口感紮實,鮮甜味美!最讓璇璇震撼的是莫過於他們的非常道地的地中海醬汁,用蕃茄的酸味調和海鮮的鮮甜熬煮而成,把醬汁淋上嫩煎鱈魚後,便能襯出魚肉特有的多汁鮮美。

因為真的太好吃了,竟然有一半是被冠霖哥給偷吃掉了……(怒)

 

在吃完主餐之後,現在要開始在沙拉吧大開殺戒!Johnson跟Ellen這對寶為了要吃夠本,從中午之後就停止進食了,真是有夠誇張。

 

因為沙拉吧的餐點太多,琳瑯滿目,璇璇將分門別類為大家介紹 J

首先,先來到冷盤區

056.jpg   

非常熱門的一道餐點-握壽司

他們選用的都是上等且新鮮的食材,不怕你吃,只怕你吃不飽。愛吃壽司的Ellen馬上就裝滿滿的一大盤了。

 

 007.jpg

朝鮮海螺

這海螺可不簡單,咬起來口感爽脆有嚼勁、鮮美無比,再搭上清脆的小黃瓜,吃起來非常爽口呢!

 

 059.jpg

美人腿搭日風中華醬汁

所謂的「美人腿」就是我們所熟知的筊白筍,截取它最精華的部分,吃起來不但水份多,口感也非常爽脆鮮嫩,再淋上主廚特調的日風中華醬汁,根本絕妙組合!

    這些精緻料理都是搭配季節性時蔬(像上一季是秋葵),每一道都是主廚精心料理呢!

 

 060.jpg

日式海藻沙拉

入口滑脆的海藻,淋上特製的胡蔴醬,微酸帶甜的口感相當開胃哦。

 061.jpg

核桃小女子魚甘露煮

所謂的「小女子」就是玉筋魚,完美融合醬油與蜜糖的甜中帶鹹風味,很下飯哦!人一天建議攝取的堅果量,主廚都幫大家考量到了!

 

051.jpg   

 

溫泉蛋

每顆看起來都渾圓而飽滿,一口咬下更是Q彈滑順,可惜蛋一天不能吃太多,不然真的會讓人一顆接著一顆。

 052.jpg  

 

燻雞瓜瓜沙拉

這道餐點很精緻哦,它是以切片小黃瓜為基底,放上燻雞沙拉,再以小番茄跟黑橄欖作為調味&配色,清爽不膩口,很好吃哦!

 

 053.jpg

日式牛肉洋蔥漬

一向不敢吃洋蔥的璇璇,因為會怕洋蔥的嗆辣、味道重,但在冠霖的大力推薦及慫恿之下,決定拿一個來嚐嚐!不吃還好,一吃驚為天人,牛肉片不但入味,他們的洋蔥口感是清脆鮮甜的,完全不會嗆辣。好吃!

 

 054.jpg

貝拉海鮮總匯襯雞尾酒醬汁

 

這邊所看到的每一道小冷盤,其實都是主廚們費盡苦心做成的一件件藝術品。不論是在食材選用方面,還是擺盤、配色都花了極大的心思,這就是所謂的視覺與味覺的最佳感受吧~

2.jpg   

  醬汁區琳瑯滿目,除了一般常見的「千島醬」之外,也有高級的「巴薩米可油醋」、「檸檬優格醬」、「蜂蜜檸檬油醋」等各個種類。

  璇璇嘗試了幾種,「巴薩米可油醋」的口感酸度適中帶有微妙的甜味,風味濃郁卻又清爽,相當迷人;「檸檬優格醬」則是以滑順的優格為基底,混合檸檬汁,酸甜口感十分爽口。每一種醬汁都是師傅手工製作、打出來的呢,特別的醬汁賦予了食材另一種風味,吃起來更是令人驚艷,讓璇璇一行人吃得又開心又幸福!

 030.jpg

喜歡吃輕食的朋友,這邊也有琳瑯滿目的生菜沙拉供您選擇哦!除了生菜、玉米粒、小黃瓜、苜蓿芽、紫高麗菜、橄欖之外,還看到石蓮花、小洋蔥,甚至連蘿蔓美生菜也有,都是些成本蠻高的食材耶!有點驚訝。

057.jpg   

  除了剛剛介紹的生菜沙拉之外,這裡也提供各式各樣的配料。可以搭配生菜沙拉食用之外,也可以佐鬆餅一起吃。等等?他們的配料好像有點特別耶……培根?起司粉?竟然還有枸杞?在好奇心的驅使下,Johnson跑去問了師傅,師傅說這是為了提供顧客更多樣化的選擇,而且那個枸杞可不簡單,它有佐蜂蜜然後炒過風乾,吃起來是甜甜的蜂蜜香,而不是我們一般在外面吃到的中藥味。

 

香噴噴的熟食區

「食旅匯」師傅精通各國美食料理,所以在「食旅匯」用餐時,可以很幸福地嚐到各地不同風格的道地料理哦 J

 005.jpg

    喜歡吃熱騰騰餐點的朋友們,這裡有現燙青菜日式拉麵可以點哦!現點完主廚會馬上為你現做!他們的拉麵可不簡單,湯底極濃極道地,麵條Q彈滑順,一點都不輸給璇璇之前在日本吃的當地拉麵。大多數人點的是原味豚骨拉麵,如果敢吃辣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地獄拉麵哦!

(OS:我都還來不及拍照,冠霖就把拉麵給嗑了一大半!真的很貪吃欸)

 058.jpg  

 

手作關東煮

這道關東煮也是璇璇想極力推薦的,裡面有滿滿的魚板、甜不辣、貢丸、百頁豆腐、高麗菜捲、以及蔬菜等配料,在掀蓋的時候,濃郁香氣飄滿了整個沙拉吧,他們的湯底是用柴魚、日式昆布以及天然食材精心熬煮出來的,不論色澤還是口感都沒話說!最重要的是,你所看到的魚漿、黑輪都是主廚手工打的魚漿,純手工製作出來的食品讓人吃的開心也放心!

 

 008.jpg  

主廚義大利麵

還沒吃就讓人垂涎三尺了,這道義大利麵是選用寬扁麵,口感比一般的細長麵還來的厚實並富有彈性,就連番茄肉醬也是主廚們精心熬煮出來的哦!

 115.jpg

義大利烘蛋

沙拉吧裡被我吞下最多的就是這道料理了。主廚是以蛋汁混合肉類、乳酪、蔬菜,用小火慢烘烤成一片圓形蛋餅。烤完之後會翻折過來,甚至翻好幾折。就連一向嘴很挑的Ellen說,烘蛋口感鬆厚,內層滑嫩,層次豐富的口感在舌尖綻放,讓人沉醉不已啊!

 

難以抗拒的甜食區

 047.jpg

精緻可口的西式小餐點,有瑪德蓮、手工巧克力、費南雪、義式手工麵包棒、杏仁小圓餅、餐包,一向怕胖的璇璇看到這些甜點後,再也控制不住理智,貪婪地把每一個都拿來往嘴裡塞,甜而不膩阿!我的心根本融化了!

 050.jpg  

 

哈根達斯冰淇淋

竟然是冰淇淋裡的名牌-哈根達斯耶,福泰真的很用心,不惜花高成本,堅持用頂級食材,為的是給客人最好的。

 

048.jpg   

列日鬆餅

為了讓大家吃到熱騰騰的鬆餅,是採取現點現烤的方式。可以搭配剛剛介紹的配料或是哈根達斯冰淇淋,超好吃的哦!

067.jpg   

5.jpg 7.jpg

各式甜點

有麵包布丁、私房泡芙、果凍、提拉米蘇、水果塔……等。一般吃到的泡芙外皮可能都有點濕軟,他們家的外皮可絕不妥協,不但香酥蓬鬆,內層更是塞滿滑順綿密的內餡,讓您嚐到多層次的口感。另一個受歡迎的甜點是提拉米蘇,綿密實在的口感微帶點可可粉的苦澀味,讓人難以抗拒,這些甜點真是令人神魂顛倒。

 049.jpg

口渴的話可以來飲料區,有果汁、茶包、咖啡任君挑選。

 

066.jpg   

飯後水果

 

未完待續.....

詳情請見 下一集 【住宿】彰化福泰商務飯店-美食與住宿的絕配組合part2


 

 

 

【彰化福泰商務飯店】

地址:50060 彰化市建寶街20號

電話:04-7125228

傳真:04-7125818

Email: service-ch@fortehotels.com.tw

官網:http://www.forte-hotel.net/bran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騏璣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