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註定的暑假奇蹟】- 騏璣資訊科技109年度暑期校園菁英培訓計畫

你大學生涯的暑假,是什麼模樣?小蛙我的暑假,可說是充滿了奇蹟!

回想起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事先安排好的暑假規劃都無法如預期進展,小蛙想了想,不如趁這個時候,進入職場體驗看看。而小蛙我的第一個奇蹟,就是也因為疫情考量,延後計畫宣傳的「騏璣資訊科技」。

職場見習的第一天,小蛙我穿著買了許久卻沒什麼機會著裝的正式服裝,參加了這屆暑期校園菁英培訓計畫的啟業典禮,典禮正式隆重,也是我人生中一個重要階段的起點。

image002.jpg

【公司及各級主管介紹】

首先是公司與主管的介紹,一瞬間就讓見小蛙我瞭解了公司營運與規模,也認識接下來兩個月引領我們的主管們,與各部門負責的職務內容,分工與制度相當完善,也讓我開始思量想進入的部門,期許自己不愧對這兩個月的我。

image004.jpg

騏璣資訊科技謝竣翔總經理及謝東昇執行長百忙之中出席典禮,執行長告訴我們接下來兩個月,期許大家將自己當成一塊海綿,不斷地吸取知識,改變自己!除了給予勉勵外,執行長也讓我們瞭解創造價值的重要性。小蛙我回想起來,其實從那一刻起,騏璣已不僅是帶領我們體驗職場的公司,每一位資深的主管們,更是引領我們人生的明燈。

image006.jpg

一個半小時的典禮,在高昂的氣氛下結束,每位見習生都充滿了鬥志,期待兩個月後的蛻變!

 

來到騏璣,開始了一連串的課程與任務,公司為我們開設了「七大核心課程」,將主管們的歷練與知識,濃縮成了企劃力、簡報力、業務力、戰鬥力、情報力、自我管理、職場倫理與規範等課程,原本需要好幾年的社會經驗,在見習兩個月便讓小蛙我充分吸收與實戰,真是受用無窮啊!

image008.jpg

 

image010.jpg

不論是課程還是晨會活動,跨領域知識互通有無。

 

image012.jpg

任何時候的知識都是成長的養分,不斷地筆記,趕緊將兩個月的知識內化成自己的!

image014.jpg

 

任務討論不可少,夥伴Carry提升效率!

image016.jpg

勤作筆記與檢討,是成長必經之路,小蛙透過交辦事項與任務,「做中學,學中做」,從中培養了做事的方法與邏輯,從一開始與主管沒有共識,一件事情都需來回確認,到最後能夠瞭解主管指示並執行正確,小蛙我覺得「Do the right thing right.」,應該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image018.jpg

 共患難的業務團隊 

在公司學習了好幾週,不斷地上課、調整說話方式、咬字、速度、檢討,終於獲得許可實戰啦!

 

其實在見習過程,小蛙與見習夥伴們都透過主管給予方向,獲得快速學習一件事情或技能的方法,而所有的方法都需要有表現的舞台,因此主管們給予任務目標,我們則想辦法用所學完成任務,這都是平時在學校所無法碰觸到的,而主管們也都不吝給予指導,這次的選擇真的非常值得!

 

image020.jpg

除了任務外,也是第一次有機會接觸活動企劃,透過企劃思考活動的意義與完整度。透過活動,小蛙與夥伴們又有更進一步的認識,知道了每位夥伴的性格與思維方式,也讓任務進行時更瞭解如何去和夥伴們溝通與合作,公司給予的每一個任務與活動,都深具意義!

 

還記得一開始小蛙說過,這個暑假,可說是充滿了奇蹟嗎?

原本應在見習啟業式前就結束的2020 Linker無限可能-全國大專院校創意行銷與創業競賽頒獎典禮,因疫情的關係,延後至九月份舉辦,這真是見習生們的福音阿!我們有幸參與頒獎典禮所有籌備事宜,從旁協助相關任務並學習如何辦理一場全國性活動。

 

從流程、準備文件、收件、聯繫,所有的細節都不可馬虎,環環相扣,每一位夥伴都拴緊螺絲,全神貫注、快馬加鞭地完成手中任務,雖然過程時常犯錯,但主管仍有耐心地給予方向,也有夥伴們的幫助,一起完成這項壯舉,讓典禮順利圓滿落幕,真是讓小蛙我難以忘懷!

image022.jpg

image024.jpg

image026.jpg

 

兩個月轉眼瞬間,便來到結業日,見習期間為達成目標,共同努力、協作、溝通、訓話、檢討,小蛙我覺得歷歷在目,深刻的回憶烙印在心裡。而這一日,所有夥伴將見習的過程,經歷的酸、甜、苦、辣呈現在主管與老師面前,所有工作中遇到的挫折、疲累、難過、壓力,在這一刻全都變為成就,小蛙我也因此更知道自己接下來的路。

 

image028.jpg

 

image030.jpg

 

最後,也是見習夥伴們在見習期間共同舉辦的最終活動-結業晚會,這是一個輕鬆但神聖的活動,所有見習的歷程即將結束,但藉著活動,小蛙與夥伴們知道,這是人生的另一個起點,我們在這歡送了那個幼稚、不擅長溝通、散漫的自己,同時也迎接了負責任、積極、且無所畏懼的自己。

image032.jpg

 

小蛙經過了兩個月的拼搏,總算可以喘口氣,夥伴們各自回到學校後都有自己的生活圈,但一起走過的時光,以及主管的教誨,都銘記於心。這個暑假,小蛙真的過得很精彩且充實,很感謝騏璣資訊科技在面試時選擇了我,願意給我機會體驗職場實戰,並在歡笑與淚水交織中成長!

 

這次小蛙的夥伴來自台北、台南、台中、彰化等地,互相交流成長並擴增彼此視野,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 因此不論你是就讀哪個學校、住在什麼縣市,都歡迎加入騏璣,發現成長的奇蹟,給自己面對挑戰與改變的勇氣,一定會為你帶來不一樣的人生與轉捩點!騏璣資訊科技校園菁英培訓計畫會是你最棒的選擇!

 

 

給正在閱讀的你:

若你有意願參與110年度暑期菁英計畫,趕緊投遞履歷至bcandy31@cheerg.com

若你有朋友可能會有興趣,趕緊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他/

若你的兄弟姊妹正在煩惱暑假該怎麼規劃,趕緊把這個好消息與他/她分享

若你對騏璣資訊科技萌起興趣,歡迎上我們的官網一看究竟

若你還有任何疑問,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絡

 

【聯絡窗口】

陳總監 04-7270213 / bcandy31@cheerg.com

 

 

【學生自製歷屆回顧影片(點選標題,前往影片)

109年歷屆見習影片

107年歷屆見習影片

106年歷屆見習影片

104年歷屆見習影片

103年歷屆見習影片

 

【學生自製當期成果影片(點選標題,前往影片)

109年見習結業回顧

108年見習結業回顧

107年見習結業回顧

106年見習結業回顧

105年見習結業回顧

104年見習結業回顧

 

【騏璣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電話:04-7270213

公司信箱:service@cheerg.com

公司官網:http://www.cheerg.com

 

 

【您可能還有興趣 (點選標題,前往文章)

【創造不一樣的奇蹟】騏璣資訊科技 108學年度暑期校園菁英培育計畫

【見習計畫】騏璣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校園菁英追夢計劃,等你來挑戰

【騏璣許你一個奇蹟】騏璣資訊科技106年度暑期校園菁英培育計畫

【實習】騏璣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學而見習之」106年校園菁英培訓計劃

【進入騏璣 創造奇蹟】-騏璣資訊科技105年度暑期校園菁英培育計畫

【推】別出心裁的”心”計畫-騏璣資訊科技校園菁英培訓計畫

【真實全紀錄】最用心的新計畫-騏璣資訊科技104年度暑期校園菁英培訓計畫

【好康】騏璣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3年暑期大專生見習計劃」

 

arrow
arrow

    騏璣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