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炭紀-炭焙工藝,為您打造一杯最有溫度與文化底蘊的茶湯】

 

    從網路上得知炭紀有來華山文創園區做短期展售,想到之前年節送禮曾收過炭紀的茶葉,記憶中炭紀的總有一股跟別人不同的茶香,於是就選在假日的午後,和朋友相約一起到華山轉轉,到炭紀的攤位多了解,順便看看近期有什麼展覽可以參觀,可以逛逛,來消磨下午的時光。

 

    近期展覽真的不少,像是玩轉動漫時代~、屁屁偵探展、我的生活不可能這麼壞、怪怪鳥展覽等等展覽。

image001.jpg

此展還是免費入場呢!

image002.jpg

    現場人潮真的滿多的。

image003.jpg

還有指示牌。防疫期間,大家記得要戴好口罩喔!

 

    走著走著,我走到了未來市,站在未來市前面,期待著的炭紀就在裡面了!

image004.jpg

門口已經有人陸續的進去參觀了

 

    一踏進去,就看到炭紀。

image005.jpg

位子非常好找

 

image006.jpg

    我們馬上被桌上的木炭給吸引了,炭紀炭紀,我一直都對這個名字很好奇。

image007.jpg

底下的沙畫好美啊

 

    炭與茶,這是怎樣的結合呢?我小腦袋瓜有著一千個不解,於是就問了店員,聽店員娓娓道來炭紀的故事。

 

    原來炭紀的茶葉採用炭焙的方式,並且選用龍眼木炭、手工烘焙來製茶。炭焙工藝相對耗時,全都仰賴焙茶師經驗才能使每批茶葉都能達到最佳風味。

image008.jpg

現場有也提供茶葉讓人聞聞看他們獨有茶香

 

    而堅持用龍眼木炭手工炭焙有幾個原因,其一是排除異味、提升品質。其二是降低咖啡因含量。其三是經龍眼木炭烘焙,茶湯喝起來會更有層次感。難怪我喝茶的時候,總覺得有一股特殊的香氣,滋味甘潤醇厚,原來就是製茶方式的關係。

image009.jpg

現場也有不少人品起茶來

 

    原本,看著炭紀的精美的外包裝,心想可能是一個新出的文創茶品,但炭紀已經走過了五十個年頭,其中不變的是陣陣飄散的茶香,與對茶葉的堅持。不被電焙取代,延續獨特的傳統炭焙工藝。當我聽到「記憶中,茶香是家中不曾散去的味道。」時,我彷彿回到童年時光,那些和爸爸喝茶談天的午後。等到上了大學之後,我甚少有這樣的機會了。

 

    突然想起一首歌「爺爺泡的茶,有種味道叫做家」。我的家與童年都跟炭紀一樣,飄著陣陣茶香,思即至此,就決定要買一罐茶葉回去跟爸爸重溫童年的時光。

 

image010.jpg

這一桌的茶葉我要怎麼選擇呢?傷腦筋了!

 

    看著陳列的茶品中,主要有炭索四季茶敘跟蒼灰古韻系列兩種,我就決定是炭索四季茶敘這個禮盒了。因為炭索引起了我的好奇心,原本以為他們品名有錯別字,明明是”探索”,怎麼會寫成”炭索”?

將過店員介紹,才知道是因為他們採用木炭烘焙,故特意改成”炭索”,且這名字還有申請商標專利呢!

 

雖然這款包裝設計很抽象,但卻又覺得很好看、很繽紛,看到DM的介紹,才知道原來這是採用四季的概念來設計。原本描述茶葉的滋味可能會讓人難以理解,所以他們就選用季節這類大家都容易理解的體驗來類比,例如:春天有著鳥語花香的印象,就選一款帶有花香的四季春為代表;冬天是個非黑即白、鮮明對比的季節,就選一款焙火滋味濃郁的炭焙烏龍為代表。透過更平易近人的方式介紹茶葉。

image011.jpg

炭索四季茶敘系列,真的好美好有文創氣息啊!

 

 

 

圖像及顏色的設計還結合了八家將中的四季大神的臉譜為元素,結合了台灣文化。如此有設計感、有文化元素、有品質保證的產品,更是獲得了2020年日本茶葉競賽的最高金賞。這款禮盒肯定要做為我今年春節送禮的口袋名單。

 

image012.jpg

炭索四季茶敘禮盒

 

image013.jpg

蒼灰古韻系列

 

    只顧著說炭紀跟自己為什麼買茶葉的故事,我都忘記說炭紀的茶葉可是很厲害的,他們除了能泡得出濃厚的溫度與文化底蘊外,炭紀的茶葉可是有出國比賽過,還得獎回來呢!其實也不意外啦!用心做好茶,傳承三代下來,肯定是品質保證的!

image014.jpg

炭索四季茶敘可是出國比賽名的好茶喔

 

    一趟華山之旅,卻有著滿滿的收穫,現在呢,我只期待著將茶葉拿回去,跟爸爸好好的泡茶聊天!如果你也喜歡茶或者喜歡有溫度有故事的品牌,炭紀有著對茶葉堅持與用心,真心推薦給你們!

image015.jpg

隆輝商業有限公司(炭紀)

炭紀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eagraphy/

炭紀QR code:

image016.png

 

 

arrow
arrow

    騏璣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